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藍狗綠豬再現】台股出現黃金交叉,怎麼藍狗不歡呼?綠豬不切腹?

才剛動筆要寫關於【瓦力】的第二篇評文,卻發現心中有顆隱形的大石壓著自己的靈感出口......(別笑我,偶爾享受一下自己是大文豪、大作家的妄想,是我極卑微的小小樂趣,)...看了一眼【funP】後,發現原來是因為BillyPan的文。

3月28日星期六,讓我們再擁抱一次吧!【串連台灣、部落希望】

名字取的多好聽,也希望大家去響應這個活動,不管是從正面方式、還是反面方式。

但這篇文、或這個活動為何會讓我感到向顆大石頭?......非也、非也,只要是BillyPan的文,我看了全都很刺眼,管他文章寫啥幹啥計畫啥。

有些人就是有能耐,把好事作成壞事,把壞事作成毀天滅地的恐怖行動;還有些人,就是有能耐把壞事誤認為好事,把好事誤認為惡魔降世的前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這種人,但我期望自己不是,我也努力避免落入這個圈子,但我看到大部分的人都很瀟灑大方的『宣揚』自己不是那種人,然後就不去花任何心思撿討自己的行為,寧可花時間去潤飾、讓自己『看起來更不像』......

BillyPan,我覺得此公是政論部落格界中,帶有此特徵的佼佼者,言論之渣,不是出神入化可以形容,而是簡直到了神級的領域,簡稱『渣神』。

人有專精、學有專攻,此公的身分是醫生,可是卻自以為很仁心俠義的在網路上討論『死亡交叉出現了!』

節錄一下內文:其他馬政府昏庸對中國政策失靈油價次貸風暴中股美股M2M1aM1b...blablabla...那些投顧老師去提就好了,技術分析就包含了那些事情,因為資訊取得成本很高,越早的資訊得來越不易,有人先知道這些眉眉角角,所以早就選擇出場,技術線型後來才透露出他們的秘密。你說外資分析師了不了解這些事?當然,不然他們幹嘛拼命賣台股?馬總統先生的手腳,外資老早就看破。重點是再來這一年都是空頭市場要知道。

這啥狗屁?一年空頭?結果不到一年就出現黃金交叉,請問空頭結束了嗎?哪來的一年空頭市場?黃金交叉出現以前,台股早就成長了八百多點,有人注意到嗎?等四月出現黃金交叉再進場也不遲?現在才三月,台股已經從3800成長超過4500,進場都是等著幫佈局了六個月的外資大盤接他們不要的刀子,玩股票玩十數年?狗屁一堆放馬後砲!

聊經濟時,我最愛跟現實中認識的朋友講一件事:『陳水扁執政後四年,台股指數成長80%,請問他真的那麼不會拼經濟嗎?台灣真的被他搞垮了嗎?』

事實是股票走勢跟經濟表現一點關係都沒有,特別是在今天國際貿易這麼發達的時代。大家聽過卜鋒這家公司嗎?麥當勞的雞塊就是他們提供的,可是這家公司總部在新加坡,跟台灣沒有很直接的關係,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為何總有人呆呆的相信這些只會吐口水的政論渣的分析?尤其這些人擺明了根本不懂自己講的東西到底有啥意義。



【人有兩種,一種就是以貢獻自己的忠誠為人生目標,另一種就是作啥都行,就是不會蠢到如前者那種程度。】

『股市代表經濟狀況』在上個世界中後期,或許是很貼切的理論,可是我說按今日國際化的程度,大家早該覺醒了,可是為何還這樣?

我覺得經濟學上的『囚徒效應』可以解釋。如果不去戳破這個謊言,就表示『股市指數』的走跌除了實際上做為股市投資的參考指標外,還可以明確作為『政治性戰略工具』。某些程度上來說,股市指數和經濟表現呈現完全相反的走勢,是絕對可能存在的,只是我們不知道確切程度,但是往往能夠掌握到它出現的時間和原因......很艱深的一門學問。

所以...反對黨中有沒有能夠預測的人?多少有一兩個,事實上無法預測也無所謂,這個預測是否為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股市指數下跌即代表經濟不景氣』,而『經濟不景氣』就代表『執政黨等著讓在野黨當沙包一樣公幹羞辱』。

那些政治領袖們都知道這點,他們也知道現代人很空虛,滿腔的『愛』無處發洩,不會去愛家人、朋友、或任何一個願意對自己友善的人,偏偏老愛找有點偶像特徵的咖,這個咖如果是歌星,那就是撒錢讓他們有時間整天搞緋文、玩性愛遊戲、隨便結婚生小孩後在隨便離婚;如果是找到像BillyPan或名嘴鄭xx這類的咖,那就是把他們的文章或節目中的論調,無腦的全盤吸收、徹底實踐......

『老百姓懂越少越好,』這是政治人物的共識,懂越少、就越好操縱,有句真理是【公幹羞辱人者,人恆公幹羞辱之,】把這話對照到現實--被人公幹羞辱,在這些政治人物眼中來看,是自己本事不夠、不應該是對方修養太差,真要計較,還不如去計較明天怎麼反公幹羞辱回去吧!反正大家都很清楚要讓老百姓無知比什麼事情的優先性都還要高,所以今天讓人公幹羞辱幾句也算是台灣政界的遊戲規則吧!

藍狗的支持者這樣搞過陳水扁,今天馬英九被這樣搞,其實是因果輪迴,連報應都稱不上。我只是很好奇......明知道這是層級很low的事,是誰會有那個膽跟無恥,去動手執行?



【好沒新意的文張,我已經卑微墮落到這種地步了嗎?】

【往正面的方向看,這個部落格每日光臨人數有沒有破百?沒有吧?那我絕對不會落到像BillyPan一樣誤導觀眾讀者的地步。】

6 則留言:

Ethan_Yang 提到...

  基本上啦,我實在不曉得BillyPan有多神,不過那群人渣和吱吱的部落格,基本上我根本不想看其中的內容。

  無聊、空洞,又沒有意義,滿腔的熱血,嘴巴上大喊著愛台灣,但是說得做的卻都是跟著政客走。

  當出現『范蘭欽』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組個『范蘭欽聯盟』、『范蘭欽派部落格』……etc.搞出一堆『范蘭欽』來反制那些反智的綠吱吱。

  唉~~
  最近因為被公司資遣,所以很少再看新聞,心情變得比較平靜一點。
  可是一看到這篇文……唉~~
  老大,你還是多寫一點電影、MadTV吧!綠吱吱們不是你說兩句話就會改變的。

婊爆俠 提到...

朋友...你在跟我嗆聲嗎?

來我的部落格,簡單幾句話就完全壓制了我的火力.......(我太遜了嗎?我有那麼遜嗎?)

電影不會少寫,可是真的不罵幾句會死人,請諒解。

Ethan_Yang 提到...

  老大,小的怎麼敢跟您嗆聲呢^^|||

  我只是覺得不管藍狗還是綠豬,都是死豬不怕開水燙,罵了也沒用。
  藍的那邊還算好,有些人還有點理智。
  黃創夏在總統大選前夠藍了吧?他現在罵馬政府罵的也很爽啊!

  但是綠豬中的綠豬所發表的吱吱文,那根本沒有看的必要。
  說來說去都是那一套,真要他們提出證據,他們只能發窘的說:你不愛台灣。
  陳氏王朝亂政八年,該醒的都醒了,沒醒的不是不想醒,而是沒那個臉醒過來。
  罵當然可以罵,只是我怕您氣壞了身子,我以後就看不到老大您的文章了。

  您的部落格可是我第三常觀光的部落格啊~~
  第一當然就是我自己的^^a
 那……第二呢?
  『一劍浣春秋』這位神人有聽過吧^^a

婊爆俠 提到...

一劍浣春秋?

你這問題等於間接暗示我 『閣下是男人嗎?』或『閣下對女人有興趣嗎?會看A片嗎?』一樣

沒看到我自己寫的小說嗎?...我可是A片中盤商啊!

Ethan_Yang 提到...

  呃……
  您的性別我不確定,更不確定您是否是中盤商。
  我的暗示是:我是男的^^a

  是的,我沒看過您的小說,因為我自己也有寫小說,怕您會和九把刀一樣控告我抄襲。
  呃……這是開玩笑,真的沒有任何意思^^a

婊爆俠 提到...

恩......我是中盤商......

不管了!很榮幸知道我竟然排在第三名,即使這個數字是被灌水過的也無所謂。

低調一點就好,以後我辦投票,請盡量找那個最機車的選項點下去,那我就很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