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新聞挖挖哇】沒前景、沒遠見,只會呱呱呱



節目剛開始,這兩個人在談論產業變動速度之快,讓我聽了很好笑......我看到【巴比倫密碼】時,跟旁邊的人講:如果未來紐約街頭的計程車真的都像電影裡講的一樣,表面貼滿薄型液晶,台灣就翻了!

投影機或許好用,可是故障率理論上也高,否則大型投影機的價格早就有取代電視的實力,為何沒有發生?走到荒山野地中,即使有訊號、能夠視訊通話,但依舊沒地方可以投影,所以面板依舊是必要配備。怎麼這兩個名嘴連這種基本的思考推論能力都沒有,難怪只能在這靠賣嘴皮子過活。

用這種毫無道理的分析開場,除了在觀眾心中製造悲觀氣氛和印象以外,實在沒有什麼意義可言。台灣過去幾年,唱衰國家未來運勢的言論很多,可是有真唱衰跟假唱衰,這些本意都是希望國家振作,是出於善意,可是像【新聞挖挖哇】這種唱衰法,我稱為亂唱衰,就根本毫無道理可言了,還不提他們兩個人很多時候連明顯的邏輯瑕疵都不去迴避,只管繼續跟來賓聊自己想要聽的話題。


台灣或許這幾年表現真的不太好,但是不動的時鐘一天也會準兩次,言論剛好吻合時局,並不代表言論就有聽的價值,何況是把這些人的言論當成指標。



【澄清一下,以上的評論其實太刻薄、有虧公允。台灣的電視生態本來就是愛把娛樂高度包裝成有深度的政治節目,既然是娛樂節目,那就應該以娛樂效果為優先,節目內容出現像這樣的紕漏,還是少之又少的,只是觀眾如果搞不清楚『這是娛樂節目,看再多也不會有深度,更不用提把他們的言論觀點當成聖經一樣供奉在心頭,那會是多麼愚不可及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