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六千六,我來了!】公務員不再是鐵飯碗

台灣是民主國家,可是我們的『政府』跟美國的『政府』、歐洲的『政府』、甚至日本的『政府』,在定義上都太一樣。

因為我們的公營事業很發達,虧損要國庫補貼,但是賺錢卻不用全數繳回,而且我們的公務員是絕對鐵飯碗。

更慘的是...不論是客觀分析、或主觀統計,結果都只有一個:台灣政府的效能很低落。(和它應有的效能相比。)

所以要拼台灣經濟不用推政策,只要改善我們的政府效能即可。

四大公有基金從此嚴禁受到私人旨意來影響其運作,公家機關和公營事業開始為人事任命嚴格把關......難怪台股指數最近表現那麼好,因為外資都之到長線來看,台股是金磚啊!











【這篇不是要賣股票,也不是要亂預言股市表現,年底前看上6600......這種話能信嗎?六月底前殺回四千八的機率絕對比較大,我只是用股票表現當引子,請金管會別抓我啊!拜託拜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