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終結者外傳】名偵探約翰:真相!只有一個!(內有S2E19的劇情!)

不知道萊麗是誰?她的命運如何?請參閱前文。

約翰不虧為救世主,原來他早就注意到萊麗那諸多異常的舉動,均指向一個結果,--「這個女孩知道我是約翰康納,人類未來的救世主!」所以早就偷偷私底下跟蹤萊麗,也發現了潔熙在背後操縱萊麗。

當約翰看過萊麗的屍體後,從她雙手上滿是打鬥的傷痕,確認了『殺死她的是人類,不是任何一隻終結者。」也就間接的證實了卡麥隆的清白。

心中五位雜陳的約翰,接著便帶著槍闖進潔熙的房間,先把事情的真相告訴潔熙,例如天網曾經利用時光機進行過何種計畫,而未來的自己又做出些什麼樣的反制等種種過經歷,同時表明自己早就注意到她和萊麗之間的關係......

===============================

這一集主要是揭曉為何原本相當信賴機器人的潔熙,會鋌而走險、私自未來偷渡到現在,同時還計畫了這麼個毫無人性的詭局。

未來的約翰計畫翰機器人陣營中的分裂者結盟,好合力擊倒天網,而潔熙和她的手下擔負起運送『機器人使者』的任務,只是除了隨軍的一隻T-888之外,沒人知道這趟任務真正的目的,只知道就連位高階的軍官潔熙都不清楚任務的內容,但機器人卻知道,士兵們為此心中累積了相當程度的不滿。

隨著部隊深入敵境、接著又要撤退回安全地區,這樣的壓力讓這種不滿在瞬間爆發......在混亂中,『機器人大使』獨自逃跑脫離隊伍,隨軍的T-888也遭摧毀,任務宣告撤底失敗......生存者們心中都留下一個陰影:這一切,都是因為約翰康納只信任機器人的緣故......

=============

很難評斷這一集,看到約翰出現在潔熙的房間時,心中衝擊頗大,仔細一想,從S2E13以後,劇情經常將焦點集中在莎拉身上,反而忽略了約翰的觀點,甚至約翰還在萊麗死前質問她:「妳是不是對我隱瞞了什麼?」看來就是為了這集所設下的伏筆。

劇情藉由潔熙的手下們,把人類擅長猜忌、容易分化、自我中心的特質表現的很徹底。

==============

【......好像暫時沒東西可以寫了,要回去繼續扯政治口水、攪政治稀泥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