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DOS遊戲:黑暗之蠱(1&2) Dark Seed(1&2)】故事邏輯怪異的經典(?)

這是上世紀90年代初在DOS系統上推出的解謎遊戲。

除了難度極高的解謎以外,遊戲最大賣點就是「美術設計是由異型的設計師H. R. Giger所擔任」。

但我個人是不太吃這套,所以對我來說,這個遊戲最大的賣點就是解謎。

偏偏我早些年喜歡的是「凱蘭迪亞傳奇」那種畫面輕鬆優雅、關卡內容豐富幽默風格的解謎遊戲,這款遊戲「Game Over」頻率太高、又強制玩家採取一定的破關模式,而且中文配音讓我很不舒服(很出戲),所以我個人對它的印象評價很低。


一代:一位已經很久沒寫出作品的作家麥可道森買下一棟小鎮的豪宅作為清修寫作之用,沒想到這豪宅竟然是異次元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關鍵點....




二代:一代的事件過後一年間,麥可道森回到自己出生的小鎮投靠母親並療養,但在高中女友離奇遭到殺害後,他發現自己出生的小鎮竟然也有異世界外星人的基地......

 



作為解謎遊戲,二代除了美術有進步、劇情份量更豐富以外,其實並不能稱為一款優秀的續作。

與其說是故事豐富,不如說是主軸模糊曖昧,而且謎題不夠精彩、整體故事也沒那麼精湛。所以二代註定要在商業上失敗,遊戲公司也隨之倒閉,這個系列從此成為絕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