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約會喔麥尬(Date Night)】要動作片情何以堪...

事實是......

就算已動作片的水準來看,這部片也有水準之上的表現,就好像【史密斯任務】一樣,用動作片來隱喻「婚姻生活的彈性疲乏」,可是擺到這片面前就變成了在隔靴搔癢、笑點不及格。



前幾天,在再MAX上看到一部至少有二十年歷史(1969年出品)的動作片,叫做【The Assassination Bureau】。劇情大意是講述一位女性(也就是女主角)發現/推測有個神秘組織在歐洲大肆發動著嚴密的刺殺行動,便上報社自告奮勇要查探這個組織的底細、並請報社雇用她;巧合的是...報社老闆正好就是這組織的「副主席」......沒想到這位「副主席」並沒有打算迫害女主角,反而開出了很優渥的條件,要女主角開始進行調查......

得到工作以後,該怎麼跟這個組織接觸?女主角想出了一個異想天開的計畫: 成為委託人,並且拜託這個組織除掉自己的主席。(這個計畫正好是「副主席」會雇用她的原因。)

沒想到聽到女主角的委託後,主席反而也認為這是個絕佳的好機會,因為他早就認為組織裡頭的一票殺手早已經失去往日的熱情、淪為一票只會追求金錢和權力的酒囊飯袋,便對眾殺手們下達指令:不殺了我,我就會去殺了你們......



很難想像這麼久以前的電影,但從今天的標準來看,該有的動作片元素一樣不缺,舉凡刀劍拳腳格鬥、跑跳動作、爆破......應有盡有,但同時劇情詼諧幽默、節奏明快。

唯一可以的挑剔,就只有特效逼真度......




如此看來,動作片的黃金年代真的過去了。電腦特效的發達和特技人員滿街跑,到底還有多少動作片的前製工作有花足夠的心思在企劃和創意上頭?

找齊技術人員?有票房號招力跟話題性的明星?配合度高的編劇?......action!



(【特公【特攻聯盟】證明了A級動作片根本不需要花大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