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十三號星期五 2】妳、下一集再死

【昨天去逛家樂福,看到DVD一片不到一百元,馬上把第二集帶回家。】


片頭,花了很多篇幅跟力氣,來讓傑森追殺前一集的倖存者。

這樣的安排等於宣告:一旦被這對母子纏上身,早死晚死都是死,重點是一定會死的很慘,不然沒天理!(?)

啥啥啥?這樣有點本末倒置?......(聳聳肩)恐怖片嘛!還能要求些什麼呢?看看人家日本拍咒怨,凡是經過枷耶子母子面前的人一律(咒)殺無赦,就連七夜怪談也在第三集安排母親死亡......所以這就是恐怖片啦!公理、正義、天道,只是讓觀眾情緒疏緩用的,告訴觀眾:『這一切都有盡頭,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爆米花等吧!』


本片如果不好看,絕對不是因為年代久遠、技術明顯落後於現代恐怖片的原因,畢竟到處都是抖動的胸部、衣服上的激突、和四射的血漿,尤其還有美女全裸入鏡,這真是太合男性的口味了,這樣的電影怎麼會不好看呢?原因就是它根本上在騙錢--誰能解釋一下傑森到底是啥東東?最後又逃到哪裡去了?那顆死人頭為何就這樣留在樹林中?

第一集很明確的表明了:傑森淹死了!所以傷心的母親要『復仇』!(?)

聽懂了嗎?傑森早就死翹翹了,所以第二集理當有責任說清楚、講明白,把這個故事邏輯上的大矛盾解釋清楚,可是最後只解釋了最不重要的一點:那張面具下到底有著什麼樣的臉?

想知道答案?我實在不想再花錢去補完剩下的三、四、五集,而且還不保證有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