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腦殘的宣明智】有些實話,不值得浪費口水講

『做生意一定會有風險。』講實話不會有人獎勵你,歡迎來到二十一世紀!可是把『投資會有重大虧損可能』的事實挑明著講,大家肯定開始公幹。--像宣明智這樣,好像在教育全體大眾、做心理建設一樣的發言,我真懷疑這傢伙還沒出社會。沒看到網路上一片公幹聲,說你們幾個用資產大挪移的方式,把聯電的股價從一百多搞到現在的青菜水餃股,卻沒人看到那些被外移的資產已經成了聯電的獲利主力之一...(小聲問:那樣算主力嗎?)

台灣人特別喜歡那種『穩穩賺』、或『躺著賺』的事業,而且台灣人還認為『賺錢是理所當然的事』,因為『把風險丟給別人承當』是種美德,所以不想死後下地獄就別承擔任何風險。

『這種關係到全台未來一二十年生計命脈的偉大事業,給其他人去打拼就好,為何要動用大家的血汗錢呢?』我想這才是大家的心聲吧!

TMC要花政府多少錢?宣明智:越少越好 不超過300億
2009/03/10 13:4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台北】 TMC 最快 2個月內成立,各界關注政府資金投入額 度,TMC 召集人宣明智今(10)日表示,DRAM產業過去已 經投入龐大資金,再拿錢去救,只是延緩一些事情發生 ,他希望用最少的錢去救,能救多少算多少,而且政府 投入越少越好,希望是在新台幣 300億元以內。

宣明智指出,要救產業,投入大筆錢不見得有用。 宣明智以古代漢光武帝打仗不多帶糧草的故事說明,不 用帶充足糧草,因為「打輸了不需要糧草」、「打贏了 用人家糧草」,因此錢是越少越好。

但DRAM產業「要救還是得花錢」,宣明智說,他主 觀認為,民間投資要長期獲利,而政府資金是越少越好 ,因此國發基金額度,希望能在 300億元以內做到。

宣明智在民間資金來源上並不擔心,表示經濟部提 出方案時,就有國外私募基金與經濟部進行連絡,想法 中多數表達出「危機就是轉機」。

在這種思維下,宣明智認為,國內DRAM模組廠和下 游廠商,甚至供應商應該都有興趣,甚至是現階段各業 者的後台母公司,也會以「買保險」或「新機會」的看 法來投資,至於國內投資銀行,也是爭取的對象。

宣明智強調,DRAM還是很大的市場,也是台灣很重 要的產業,因此要知道,贏是贏在哪,輸也不要輸太多 ;不過,公司經營一定有虧損的風險,在政府和民間的 錢不能虧光光的前提下,虧損超過 150億元, TMC就不 做了。

(相信我,大家絕對只聽到『有虧損風險』五個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