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新聞:洛杉磯時報裁員250人

洛杉磯時報裁員250人

【本報記者徐珮敏洛杉磯報導】經濟真不景氣,南加州主流報業龍頭「洛杉磯時報」(LA Times)於近日宣布裁員250人,其中有150位為編輯及採訪記者。

洛杉磯時報總編Russ Stanton表示,財務緊縮、必須裁員的主因,除了受到網路影響 ,今年次級房貸風暴加上經濟萎靡,也使廣告量大幅減少。Russ Stanton形容:「網路讓洛時報有更多讀者,但也因此讓廣告商有更多元刊登選擇」。

發行人David Hiller表示,「裁員是為走更長遠的路」,這次裁員行動,首當其衝為發行部、市場行銷部以及廣告部。編輯及採訪記者將在今年勞工節(Labor Day)前,由總數876人裁減為七百人。除了裁員,為節省開支,洛杉磯時報下一步則計畫減少15%的每週總發行頁數。



2008-07-04


-------------------------------------------

真不知道美國人會如何反應?

是取笑它「不知道努力所以導致業務量一直萎縮?」
還是抨擊它「執政黨/反對黨的打手!」



中國時報裁員一事之觀感──本文靠杯長
續.中國時報裁員一事之觀感

唉!可悲的中國時報!可悲的台灣!講到底,台灣沒那麼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