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藍狗、綠豬、紅老鼠、白烏鴉

【別跟我討論太多文學理論,因為這篇文只是為了作合法的人身攻擊而寫,並沒有思考太多。看不爽、或嫌寫得差,請盡量公幹,我能公幹人,當然也歡迎別人公幹我。】

白烏鴉的本性很可惡、很討厭、而且永遠看不得別人好,整天在全世界遊蕩,四處散佈謠言、說長道短、期望戰爭發生、藉機大飽一頓腐肉,可是就算天下太平,他們也有其他填飽自己的方法,大原則都不外乎:「自己享樂,別人痛苦,沒人善後。」可是他們起碼有一點值得讓人敬畏,就是他們知道去探尋自己的責任使命,只是當大腦已經被嚴重扭曲後,即使心中存有善惡標準,但是他們的實際行動實在沒有半點意義,所以不管他們的動機為何,只要有他們參與的事,最後一定都是災難收場。

紅老鼠就不是了,他們一共有十億隻,而且九成九拒絕進行深度性思考,選擇把這個工作統一交由一種稱為政府的邪惡機器代勞,政府說什麼,他們就相信什麼。因為有十億隻,所以他們不管做什麼表面上成果都會很驚人,但是深入探究後,品質往往很低劣,導致整個紅老鼠國到處都是公共安全意外,官員們只知道貪污,商人又只會生產黑心商品,幫派警察愛唱一家親,整個金融體制和社會秩序就像是快倒掉、但是又被補強後繼續強行加蓋的比薩斜塔,只是比薩斜塔傾斜十九度,這個塔高度已經有三、五倍,而且傾斜超過四十五度。

也因為「大」,所以他們搞不清楚自己真正的份量何在,搞不清處這個「大」只是一種錯覺,就好像即使是蟑螂,只要有一千萬隻,也能搬動一頭大象。只是蟑螂不會誤以為自己是大象,但是老鼠會誤以為自己是超級大象。有錯覺不要緊,因為對紅老鼠來講,錯覺跟實感並沒有差別,反正他們只是想要有題材可以說出口來炫耀,而且炫耀的時候最好能夠讓自己用神情氣色來說服別人,「我沒有說謊的意圖,所以我講的一定是真的。」

如果他們講的話和現實不符呢?﹍﹍那場面就不太好看了,為了各位閱讀者的身心靈著想,我還是略過這部份吧。

真正有趣的地方是:紅老鼠們相信自己很「大」,對此毫不質疑到如果隨便抓來一隻紅老鼠,切開牠的大腦,會發現牠的大腦皺折上就明明白白的寫著「紅老鼠國將會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紅老鼠們永遠不瞭解,愛吐痰、不愛排隊、賺錢時從不管其他人死活、更討厭花大腦去思考跟賺錢無關的事,為何全世界的人要因為這些理由而討厭他們呢?老是要擋著他們成為天下第一大國呢?

關於紅老鼠們的行為,實在存在太多太多的謎團,每年也有太多太多黑暗、下流、噁心的新發現問世,所以我還是就此打住,免得本文因為嚴重有傷風化及違反人道原則而被列為非法文件。

接下來講講藍狗跟綠豬吧!



藍狗跟綠豬住在同一座島上,並且建立了一個國家,就叫做「藍狗綠豬國」,不過那是最近改的國號,原本只有「藍狗國」,但是不管國名叫什麼,也不管誰掌控了政府權利,藍狗跟綠豬在本質上有很多驚人的類似之處。例如他們都很愛選爛人出來當總統,不同的是綠狗選的爛人愛說謊,藍狗選的爛人是個無能的雜碎、或雜碎到無能﹍﹍怎樣說都通啦!還有,他們都很痛恨貪污,只是藍狗痛恨綠豬貪污,綠豬痛恨藍狗貪污,一旦貪污的是自己人時,他們啥都無所謂,所以雖然他們都很痛恨貪污,可是「藍狗綠豬國」的貪污情況不會比紅老鼠國好到哪裡去。

至於不相同的地方,也就是彼此的特色﹍﹍先說說綠豬吧!

綠豬的大腦沒有進行邏輯思考的能力,所以老是卡在一些極為基礎的邏輯問題上頭,然後提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例如:「為何藍狗可以提議槍斃綠狗總統,可是綠狗卻不能罵藍狗總統的老爸在幹女兒?」千萬別浪費時間跟綠狗們解釋「威脅」、「羞辱」、「討論」、「合理的言論自由」之界線,幸虧少數有常識的立法委員努力,所以法律沒有將這列入違法行為,——總之,綠豬的大腦天生沒有理解這些東西的能力,下視丘過度腫大、海馬迴太長、皮層沒有皺摺、間質細胞都是銅臭跟脂肪﹍﹍這些解剖特性不但導致他們缺乏邏輯能力,還有發言火爆、視點偏激、跟嚴重的選擇性記憶。

說到選擇性記憶,綠豬不是愛選擇性記憶,而是因為那些嚴重畸型的大腦結構導致左右腦無法順利交互作用,左腦無法讀取右腦管理的記憶,右腦也無法讀取左腦的,例如當要「對公眾事務表達憤怒」時,負責這項動作的半邊大腦只可以回憶起某些特定人事物,而這通常都是藍狗所作所為。所以有科學家推測如果觀察一下綠豬的行為,人類對於大腦如何管理、支配人體的奧秘,將可以一口氣跨進數百年的幅度,可是又有科學家提出警告,人類尚未進化到可以完全超然、不帶有個人主觀情緒的進行這種實驗觀察,所以一旦進行這項實驗,全體實驗員不是氣到腦血管炸裂,就是笑到腦血管炸裂,不然智能也會遭受無法承受的傷害,導致無法在事後提出任何實驗觀察報告。


至於說到藍狗﹍﹍其實「藍狗、綠豬、紅老鼠」這種區分方式並不是先天的,而是綠豬想出來的,這種行為叫做貼標籤。凡是思考不像綠豬、價值觀不認同綠豬的,都會被綠豬用各種方式貼上標籤,在「藍狗綠豬國」島上,有一個非常大的佈告欄,上面公告了各種分門別類的原則,詭異的是上頭有狗、有狼、有蛇、有老鼠、有烏鴉、有蟑螂﹍﹍但是原本並沒有豬。這可能是因為有藍狗化身成為綠豬,混雜在綠豬之中,趁亂將「綠豬」這個分類貼上了佈告欄。

這是藍狗最拿手的本事,不要懷疑。

除此以外,藍狗一樣也很不擅長邏輯思考,只是原因跟綠豬不同。藍狗天生有權力服從慾,這跟紅老鼠不愛進行獨立思考、然後把這項工作都丟給政府代勞的特性很類似,藍狗會進行獨立思考,只是他們大部分的心力都花在思考「自己的行為有沒有超越掌權者指定規範的範圍」,還有「自己的尾巴有沒有用掌權者最鍾愛角度與頻率搖擺」。即使掌權者因為擔心成為國際笑話而不再定時檢閱藍狗的搖擺角度頻率,也不再公佈任何相關規範與範圍,但這是種基因,藍狗們自己就是會找到各種管道,然後揣摩出那個尾巴搖擺的角度頻率。

對!藍狗有尾巴,而且很長、很多毛,很久以前有個習慣,為了要牠們在長大後可以進行一致性搖擺,所以大藍狗們會逐年漸進的把小藍狗的尾巴剪短。這過程極為痛苦,手段極為變態,所以會導致大腦被痛苦的電波訊號燒壞,而失去進行邏輯思考的能力。仔細剖析一下可以歸納出藍狗會失去邏輯思考能力的根源:想要討好權力掌控者。

話說,綠豬也有尾巴,只是比較短,所以剪尾巴的過程比較不痛苦,不然這個過程肯定又會導致綠豬的大腦產生某些恐怖詭異的變化,﹍﹍據說答案被以密碼形式封存在聖經中。


藍狗跟綠豬之間有很多極為相似的地方,而這些相似之處似乎又導源於紅老鼠身上,所以有科學家大膽提出「藍狗、綠豬、紅老鼠原本是一家」。

藍狗很順利的接受了這個理論,畢竟牠們已經失去邏輯思考能力來質疑這個理論任何可疑的地方。紅老鼠覺得有沒有這個理論根本無所謂,就算哪天證明了白烏鴉跟紅老鼠原本是一家,他們也無所謂。綠豬的反應雖然很強烈的,但是牠們根本也沒經過邏輯思考,那個被稱為邏輯思考的東西,根本經不起真正的邏輯驗證。





隨便參考:向錢看,才有獨立的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