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好神奇的男女關係

這篇是因為逛了sean woo的部落格,看裡面有一篇「玩要找騷貨,結婚要找蠢貨。」還有一些網友的回應後,有感而發的。

(另外有一篇『妳為何要拒絕婚前性行為?』,因為裡面的討論實在太......所以我看不下去。)



人不是理性生物,更不是感性生物,而是一種「謎之生物」。

對人來說,存在的意義、價值、方法,始終是個謎,只能夠大概估算出有所謂的生物層面與文化層面。

就拿性這事來說,覺得性就是種「繁衍後代的手段」,這是種生物層面理論,覺得性是種「讓情人互動更緊密的過程」,這是文化層面理論。

如果用相信神與不相信神的異同來解釋這兩者之間的差異,可能會比較清楚...

相信神的人,其實很多到死前一刻,都會在質疑:「人真的有靈魂嗎?」「神真的存在嗎?」「我死後會上天堂嗎?」
不相信神的人,其實很多在死前一刻,也都會在思考同樣的問題:「靈魂真的不存在嗎?」「科學真的主宰這個世界嗎?」「我死了以後是不是就歸於虛無?不再有任何意義?」

相信神的人,不是硬著頭皮相信,就是「假裝」。
不相信神的人,因為習慣認知覺得「相信神和靈魂......」是種愚蠢的行為,所以可以繼續拒絕相信。

比較一下這種態度後,再來思考所以性的意義是什麼?會不會有種豁然開朗、可是又完全無法用文字描述千萬分之一感受的困窘?



坦白說,選擇相信或不相信神的人,大部分不是因為真的相信,而是潛意識中比較過何種生活態度對自己比較有利,當下根本就忽略了思考這兩種態度根本上代表的問題。(通常都要死前才會想起來。)

所以女人要當蠢貨或騷貨?就是有女人可以輕鬆讓自己變成騷貨,也有女人是因為當蠢貨會悶死自己,所以只好選擇當個騷貨,不然其實打從內心深處也是再擔心著:將來沒有男人要我時該怎麼辦?(蠢貨=騷貨)

我想sean woo真正的意義,其實在於:不要再去相信那些X果日報專欄板中提倡的狗屁速食男女觀念!

柏楊三十年前就再自己的專欄中強調:女權運動沒有意義,因為男性父權運動根本上只是種違反人權的行為,只要討論人權部分即可,為何要教導、鼓吹女人,學習男性野蠻、暴力的行為習慣呢?

都快四十年了,這個觀念有落實嗎?──不但沒有!大家還理所當然的往相反方向開倒車。

為何女人要被鼓勵去學「慾望城市」中四個女主角的生活方式?莫非那是什麼人類演化的指標?

為何男人要靠看小日本的A片打手槍?難道不知道他們成年人平均一個月做愛次數低於三次嗎?

不管是「慾望城市」、還是A片,其實都只是種低劣厄俗的流行商品,用的是跟主題毫不相關的事物來降低收聽者當下的判斷力,然後對它們從中散播的價值觀毫無抵抗力的全盤接收。

看到一堆名牌還有周旋在帥哥與名流派對間的生活,女人就對這樣的價值觀全盤接收。

看到女優任人擺佈後還能露出陶醉的表情,男人就對A片的審美觀全盤接收。

這些都是相同的道理。



要女人愛自己,這我不反對。可是只學著愛自己,同時要別人無限付出,可是有想過要去相對的付出回饋嗎?

如果沒去想過這點,只是拿「終點有大獎等著你喔」的宣傳標語來誘惑男人,那蠢貨跟騷貨其實沒什麼差別。

不同的是蠢貨用自己是處女為代價,「你要有百萬年薪、買台轎車給我、一棟豪宅、還要不用讓我伺候你爸媽,我就把處女獻給你。」

騷貨則是:「我要PRADA的時候不可以給我GUCCI,我要豪華渡輪環遊世界時,休想拿美東十日遊堂塞我,而且身高要有180、腹肌八塊、長相至少要能上星光準決賽......不然休想X我!」

就是這麼回事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我是個路人 忘了打什麼搜尋無意間就逛到你的blog 結果一看就看很久 滿喜歡你的文章 有些是嚴肅的評論 但是部分地方的用字淺辭令我發笑 還滿欣賞你的論點 繼續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