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典型的台灣思維】 我們反對性產業(紀惠容)

我們反對性產業(紀惠容)
2009年06月13日蘋果日報


行政院即將就「性工作者除罰化」正式定調,並朝色情專區規劃。對這樣政策的方向,長期關心性交易與性剝削議題的我們有話要說!我們認為性交易的實質內涵就是一種性剝削,性交易若全面合法化將導致台灣性剝削的狀況更為嚴重。在此關鍵時刻,我們發起「反性剝削聯盟」,期許法令與政策決定者三思。


開頭一大段,落落長的廢話一堆...沒辦法,寫文的規矩。


首先分析賣娼者,為何從古至今在性產業最底層的賣娼者絕大多數都是女性而非男性?我們認為它就是一種性別暴力,因為進入性產業的人絕大多數是底層弱勢婦女,她們因為經濟、機會匱乏,不得已「選擇」進入這個行業,因而陷入更多的弱勢與被剝削。勵馨曾作過訪問,大部分的她們說:「當時若有更好的機會與選擇,我不會選擇這個行業。」


這是狗屁!

最好女人從事性工作,都是因為「沒有選擇」!

有多少女性,是為了維持(享受)奢侈的生活,而從事性交易,紀女士不要只會從「低級娼妓堆」中找,要不要去酒廊、酒店這些地方去作一下調查?

而且...我不相信他們會說實話,就跟每個被警察抓到的大陸妹都謊稱自己是被騙來的。



剝削金錢健康受損

而這個行業並未讓她們真正賺到錢。大多數的錢層層剝削下來,已所剩無幾。又根據研究指出,在此行業工作,常因毒品、菸酒、性病毒之流通,生活日夜顛倒,導致她們付出極大的健康代價並慢慢脫節於主流社會,形成更弱勢婦女。也難怪歐盟的人口販運紀錄片(We are not for sale)指出,92%?95%的性產業工作者(女性)想逃脫或離開。



這是我這輩子聽過最靠唄的話!

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想逃離自己目前的工作崗位?

又有多少人覺得自己出來工作是被剝削的?

只因為這是紀錄片中所講,就拿出來當理由?...這種紀錄片的目的是喚醒大家對某修特定人事物的關注,不是學術!

真懷疑這女人到底有沒有工作經驗?




再來分析嫖客,嫖客真的因為性需求才去嫖嗎?根據中央研究院瞿海源教授與國防醫學院教授黃淑玲的研究指出,更多的嫖客是中上階層的男性,他們大部分是因為娛樂、應酬的需要,而去歡場找樂子,進而進行性交易。

我絕對相信,這女人把兩個調查取樣對象完全不同的實驗報告給混為一談!


對於性產業的剝削者人口販子、皮條客、老鴇、業者等所謂的第三者,我們主張應該嚴懲,政府若採用公民會議的決議而不處罰得利的第三者,則與今年六月正式生效的《人口販運防制法》之立法精神衝突,更凸顯政府決策混淆、中心價值不定,因為該法主張嚴懲第三者。

這一整段都是廢話。


看看各國主張,從歐洲國家的經驗指出,合法化的性產業市場反而成為人口販運的拉力,透過懲罰嫖客之需求抑制手段,可以減少人口販運犯罪。以瑞典為例,1999年通過罰嫖不罰娼,並嚴懲剝削的第三者法律,不但減少性交易市場規模,更減少人口販運犯罪。瑞典另有社會配套方案幫助婦女脫離賣春,其每年有約四百到六百的人口販運女性受害者,人數僅為鄰近國家的1成。所以我們主張:


幹!這女人升級成雜碎!

罰嫖不罰娼......這全是嘴砲!等立法院女性立委超過兩成,自然會通過。




一、我們反對性交易是一種職業,更反對「性產業」。
二、我們要求政府應嚴禁與性交易相關之所有公開招攬的訊息與行為。
三、我們堅持因性交易而從中獲利的第三者需被處罰,如此方能杜絕任何形式之性剝削行為。
四、我們了解多數賣性者皆因經濟匱乏選擇從事性交易,所以我們主張不處罰賣性者,但不贊同其工作權。
五、我們主張嫖客應上輔導課程及罰鍰,課程相關費用由嫖客支付,拒上課者應加重罰鍰之金額。
六、政府應提出友善婦女的福利及就業政策,以避免婦女在選擇匱乏的情況下從事性交易。
七、政府應重新檢討性別平等教育及人權教育目前施行成效,並提出具體之改善措施。


男人選擇匱乏時,誰來救?

沒人救!不但沒人救!大家還會火上添油,用一堆垃圾、廢物之類的字眼加諸在他們頭上。還主張要友善婦女的福利及就業政策?

請問:經濟到底要匱乏到什麼程度,才會讓人選擇走向賣春?

這個標準低的嚇人!「我沒錢逛街,」「我沒錢繳房貸,」「我沒錢買名牌化妝品,」靠!我寫不下去了!

我並不是贊成性產業合法化,可是要達成自己的目的,也請認清正確的手段。為何會有女性選擇性產業、從事之後就無法脫身,真是因為性產業「如此」邪惡嗎?

立法有用嗎?如果有用,隨著法律的逐步週全,女性的地位與權力,應該也要相對提升和改善才對,可是事實沒有...

結論其實很難堪,就是:立法無用!

希望女性不要因為有性產業這條路而被剝削,本意很好,我不能否定這點,可是觀點如此幼稚不切實際,能讓我說什麼好話?就在那邊浪費社會資源,把一切期望全都投注在「立法」上?

這不是在靠唄,那是什麼?



作者為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