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變形金剛二】劇情有個智障到了極點的邏輯瑕疵

前文:電影的「奇正分合」


【變形金剛二】不是沒有缺點,比起諸多讓人無法暢快享受這部電影的缺點,例如打鬥混亂、機械人不夠美型、強弱比例懸殊......等等,其實這片的劇情有個很嚴重、讓人無法接受的邏輯瑕疵,可是我卻沒看到幾個人指出來罵......除此之外的缺點,在我來說都是雞蛋裡挑骨頭、不值一提。

誰能夠解釋一下:金字塔底下如何藏著可以毀滅太陽的機器?如果人類有能力一炮打爛大怒神,為何不在第一時間就打爆那台機器,還要等到墮落者啟動它?

應該沒有人可以解釋吧?「這台機器有其存在的價值,」這話跟放屁沒兩樣,「狂派把它藏起來,以便日後東山再起,」這話的前提是假設在是狂派將它埋在金字塔之下,但是如果狂派戰敗之後還有資源把武器埋起來,那又何必在地球上躲躲藏藏、尋找領導母體呢?搞不好人類的歷史還會整個被改寫,我們都會成為狂派變形金剛的寵物玩具!

金字塔底下的武器,是整個第二集的核心,可是它的存在卻是建構在連薄弱都稱不上,根本是零的邏輯。

改成「藉由竊聽得知主角的行蹤後,間接知道領導母體位置,就從外太空的基地將武器投射到地表上」這樣的過程不是合理多了嗎?還用不著糟蹋庫夫王金字塔。

我猜,史地芬史匹柏是想把【印第安那瓊斯傳奇第五集】的棒子交給麥可貝,才會讓這樣的劇本問世。





好萊塢!

好萊塢!

真是猜不透你啊!


參考影評:

更愛國、更爆破、更特效、更轟炸的【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