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這是鬥陣俱樂部嗎?】KUSO惡搞誠品 塞藏竊書祕笈

KUSO惡搞誠品 塞藏竊書祕笈

中時電子報╱葉正玲/台北報導 2009-06-18 02:53

誠品書店傳出遭有心人士惡搞,不僅盜用誠品企業標誌自製精美文宣,內容還教導消費者如何在書店偷竊書籍,恐觸犯刑法教唆犯罪,誠品召開記者會說明,籲犯罪者停止此一違法行為。

誠品發言人張淑媛表示,今年四月起在全省書店的陳列販售的書籍內,陸續發現遭人夾放教導如何竊書的文宣品,最早是在台南門市由店員整理書籍時發現,之後陸續往上跑到台中、台北店,上周六更出現在敦南誠品店,雖已多次報警處理,卻無法遏止此一行為。

仿冒誠品企業標誌的文宣品中,不僅教導消費者偷書時「千萬不可左顧右盼」,必須態度從容,還有書籍上的「防盜BB磁圈」詳細拆解教學,甚至還有最後一個步驟要將防盜BB磁圈放在人潮走動的動線上,等到有人踩到,觸動警報器時,再找時機離開,還提醒「務必神態自然」,內容頗為KUSO。

誠品面對此一惡搞行為,不願揣測是否為同業或內部員工所為,也不願證實這些偷竊行為是否真能有效「得逞」,只強調,這些文宣散佈以來,書店的偷竊率並未因此攀升,目前只當做是無心的惡作劇,但是又強調此一惡搞行為已涉及刑罰,希望對方就此歇手。




我個人欣賞這樣的行為...竊書,最大的障礙就是那防竊磁圈,既然早就有破解方法存在,不如早點公諸於世,刺激產業界研發出更新的防竊磁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