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善良沉默時,邪惡就會滋長。

聽說某個股市名嘴,叫朱成志的,因為說自己在股市虧錢都是「笨總統」害的,所以被罰消音......

只是消音算啥,陳文茜不過問了句:「你到底拿了高鐵多少好處?」整個節目就被抽掉!

此一時彼一時,當時的行徑沒人出來制止、沒人出來反彈、沒人出遊行暴動,今天政府要這樣搞一個小小的股市名嘴,當然易如反掌,因為全體官僚都麻木了!反正那票股市名嘴們關心政治也只到股市漲跌的程度而已,公民權、市民權、政治風氣......這些狗屁議題都跟他們無關,也從來不是他們關心的,更不是股票族關心的,股票族只有在虧錢的時候才會出聲。

通通死一死算了!



後話:

原來,他不是抱怨「總統太笨害自己股票賠錢」,而是在一篇文章中用了「笨總統」三個字。



引用新聞:

「笨總統」文章出錯 朱成志遭停職
更新日期:2008/11/14 12:22 楊茜雯 


擁有廣大「菜籃族」粉絲的股市名嘴,萬寶投顧董事朱成志,因為一篇「替笨總統上一堂信用交易課」的文章引用數據錯誤,被金管會處罰,即日起停
止業務執行1個月,巧的是,出包的文章標題出現「笨總統」的字眼,部分投顧老師私下議論紛紛,該不是因為罵了馬政府才受被要求消音,金管會主委陳樹出面澄清,說分析師筆誤,這樣的處罰算是很輕微。

直言政府救股要多加把勁,萬寶投顧董事朱成志因為口才犀利,講話又風趣幽默,深受股民尤其是菜籃族的喜愛,但現在卻被金管會下了封口令。萬寶投顧發言人蔡明彰:「避免影響到萬寶投顧的運作,所以即日起(朱成志)辭了董事,我們很樂意接受金管會這樣的處罰。」

出事的就是這篇文章,標題寫著「替笨總統上一堂信用交易課」內容提到,借券放空、導致外資拚命放空,把借券放空和借券交易搞混,甚至台積電當天跌幅0.5%,卻寫成
5.1%,數據錯誤,雖然週刊刊登更正啟示,不過金管會還是依投顧法,罰朱成志停止業務執行1個月。

巧的是,受罰的文章,標題醒目的「笨總統」三個字,該不會反倒成了金管會下手的目標。金管會主委陳樹:「過去有類似案件,都做類似處理,似乎也是一次用最輕微的方式來處罰。」

金管會強調,對朱成志已經手下留情,1個月朱成志不可以發表文章、接受演講、上節目,消音1個月損失慘重,一向對股市大膽預言的他,這回被罰恐怕自己怎麼也沒料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