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機娘無限好外傳】 Cromatie!不要死!

Cromatie是T家族中,最低階成員裡,危險度最高,高到爆破歷史紀錄十萬次的超級狠角色,相較之下,銀魔女T-1001簡直就像個路邊賣笑的小婊子,連帶把小刀防身都不會。

到底有多危險?首先,他從不腦殘!──所謂的從不腦殘,是指他絕對只做有必要的事情,不會像第一代的阿諾一樣,還丟個名流千古的「我會再回來」之後,才開車衝撞警局。(不要因為這個橋段成功了,就以為這是正面例子,事實上,莎拉康納就是逃掉了。)

其次,他絕不逞兇鬥狠,還懂得賣笑博取臨時演員的信任,套取可靠的情報。

最後......他太性格了!從不濫殺無辜!整個故事中,除了康納家的大家長莎拉康納以外,沒人比他還要心軟!平均至少有兩次以上的機會,可以讓他俐洛的殺掉莎拉康納和艾李森探員,可是他竟然選擇跟對方「親切」的打招呼,然後轉身離去,──第一次放過艾李森探員除外,因為Cromatie殺掉除了他以外的FBI,配樂還是選用Johnny Cage的「死神降臨人間」。(嗯!把對方推倒,然後塞到行李箱裡,對T-850來說應該算是很親切吧!)

約翰四次躲過他的死亡狙擊,原因不外乎「這是第一集」(Cromatie化身成老師在課堂上對約翰出手)、「他是金屬作的」(和約翰一起掉到海中,結果浮不起來,)、「在超市裡轉錯灣」(如果轉對了,就會看見約翰毫無防備的和情婦Riley在打情罵俏,他可以悠哉的走到隔壁的家用品部門,拿罐蠟跟布,幫自己和槍上個蠟,──機器人世界的大英雄上鏡頭的時候怎麼可以太寒酸呢?)、「在警局裡轉錯灣」(如果轉對了,就會在拘留室看見約翰,然後悠哉的專身回去拿mP5,再回來把約翰掃成蜂窩。──不打成蜂窩,怎麼能夠突顯這個「標靶」的身價呢?)

這麼讚的反派,簡直是好萊塢史上從未見過,編劇竟然就在第二季第八集裡,讓大家聯手掛了他?





拜託!編劇大人!你硬坳也行!請把他還給我們吧!

(記得他們都是從生產線裡做出來的,好像連樣貌都是同款的,所以這個要求應該不難。)


請大家看著這張海報默哀!最左邊的黑人是艾李森探員,最右邊的小妞是約翰的情婦Riley,站在火上的女人是銀魔女T-1001,站在水泥柱後方的,就是我們的壯士Cromatie......(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