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安隆風暴】創意?不等於價值!

【本片被提名2006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沒得獎是應該的,因為它確實不是一流之作,如果不是觀看前就對『安隆倒閉』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恐怕看這片會得到一頭霧水,即使耐心看到最後,也無法真正認識發生的事情,這只能說是一部「集合所有相關人士的影像」,但其實問不出半點詳細內容的噱頭影片。】



晨星雜誌連續五年評選安隆為美國為有創意的公司,事實上它真的很有創意,只是這些創意空有大膽、甚至妄為,完全沒有實際價值,不管是對公司內部,還是對外投資人、消費者、政府單位.......連社會利益都無法製造半分。

當然,最後也是晨星首先吹饗號角,警告大眾『安隆股價是不是太高』。

顯然的,對晨星來說,創意並不等於價值。



反觀台灣的財經雜誌......我曾看過某家前三大財經雜誌,花了數十頁去讚揚某某筆電代工業董事長是如何事業有成、經營手腕如何卓越......翻完雜誌,我氣的把他摔在桌子上,因為我從雜誌的內容總結出了一句話:「這人愛搞裙帶關係。」



【看完這片後最大的收穫是:還是別買花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