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軍火之王】人心不論向善或向惡,惡魔都會微笑

【這部片並不是要譴責任何人、事、物,一絲這樣的意味都沒有!請不要聽其他的三流影評亂屁。】

美、中、英、俄、法,這五個國家輸出的武器到哪裡去了?直接輸往貧窮落後國家?...主角有明講,他發財的管道不是跟這些國家直接買武器後轉批發,事實上...他是「偷」這些國家的武器。

不管是偷美國美軍留在戰場上的M16,或是偷蘇聯連結體後留在烏克蘭的軍火。

這些戰場、這些軍火庫...當初存在的本意,是要荼毒弱勢民族嗎?──正好完全相反!雖然也沒多高尚,但是本意都是出自他們的善念。

就連主角也是...他從未掀起任何一場戰爭,有他、無他,這些戰爭都會發生、都會持續進行,他不但毫無影響力、反而只能隨著局勢打轉,或是期望每個買他軍火的人,開槍都會「miss」。

「什麼?戰爭結束了?我貨都上船了!」



讓我來試著帶領大家巨觀一下整個世界的面貌:

紛爭永遠不會消失,那種「殘忍」和「扭曲」的仇恨,根本不是所謂的西方大國植入或掀起的,而是當事人任由自己的心思不受控制、成為仇恨的溫床但又不知為行為畫下底限。

其實大家本意都想為善,軍閥想要框正世道,小軍火商想要讓自己的天賦得以發揮,大國想靠自己的實力維護公理正義......

結果呢?大國可能想的太天真,以為戰爭停止了,和平美景就會自己萌芽茁壯,卻沒注意到自己留了一地的爛攤子......



「好人袖手旁觀時,惡魔得逞微笑,」這話真的正確嗎?看起來,好人不管做什麼,結果都會越便越遭。主角最後發出的疑惑,其實才是本片的核心,他的感慨反而不重要。



【影片中,為何不明白交代這點,而要講的那麼隱諱?......因為人無法接受『自己無法行正義之事』的念頭,即使這是事實,但是只要出來講「你們所作所為最後只會引起壞結果」,一定會引來一堆人圍攻。大家就是看不見「連引發大屠殺的軍閥本意都是想要追求正義」這麼簡單的事實,所以導演和編劇只好選擇用這麼麼低調的手法,來傳達自己的理念。.......拜託!別再追求正義了,那不是凡人的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