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不賺錢也沒啥不好啊!

當大家的東西都是在「賺錢」時,不賺錢的東西反而有其市場和存在價值。

新德里台灣電影節 印度影迷熱情參與
2009/06/27 21:4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009年6月27日專電)「2009 年台灣電影節(Taiwan Cine Experience 2009)」今天起在印度新德里回教文化中心舉行兩天,放映台灣知名導演候孝賢、吳念真、蔡明亮與楊雅(吉吉)等人的影片。

「2009年台灣電影節」是由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與印度電影藝術交流活動主要推手「電影俱樂部(CineDarbaar)」聯合主辦,放映的電影包括候孝賢「最好的時光」、吳念真的「多桑」、蔡明亮的「洞」與「河流」以及楊雅(吉吉)的「冏男孩」。

揭幕儀式於今天下午5時舉行,應邀主持儀式貴賓包括印度新聞暨廣播部電影暨影展處處長可汗(S.M. Khan)與印度知名資深電影導演考爾(Mani Kaul)。

觀禮人士包括了外交官、影藝人士、大學中文系師生以及仰慕台灣電影的印度影迷。旅居新德里的台僑與台商也熱烈參與。

主持人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翁文祺致詞時表示,主辦台灣電影節的目的在向印度國民介紹台灣的電影文化,希望經由影展活動放映台灣的知名影片,進一步推動台灣與印度的電影藝術交流。

印度電影處處長可汗致詞時首先表示,對應邀參與盛會感到榮幸。他說,他早已久仰台灣電影文化的發展,而印度寶萊塢的電影文化也是歷史悠久,因此他衷心期盼台、印影藝交流活動能夠進一步增進雙方在其他各方面的關係與合作。

資深導演考爾致詞時,也推崇台灣電影導演較具創意,能夠與時俱進,將時代與社會的背景溶入電影劇情中而不落入俗套。他表示,寶萊塢的導演應當在這方面向台灣電影學習。

考爾同時讚揚台灣政府肯花錢支持獨立製片和導演。他表示,一般商業性電影多以迎合市場口味,影片內容缺乏具有深刻涵意,就如印度寶萊塢的多數電影,但台灣導演由於創新獨立,常能拍出有意義的影片,這都值得印度學習。

揭幕儀式結束後,隨即在回教文化中心大禮堂開始第一場活動,放映候孝賢的坎城影展提名影片「最好的時光」,接著第二場放映蔡明亮的「洞」。陸續進場的觀眾以青年居多數,包括了印度影界人士和聞訊趕來的青年學生,坐滿了千人的大禮堂座位。

明天第二天放映的影片有3部,自上午11時開始相繼放映楊雅(吉吉)的「冏男孩」、蔡明亮的「河流」與吳念真的「多桑」。

為增進觀眾對台灣電影的認識與參與感,中華民國代表處新聞組並且舉辦了有獎徵文比賽,鼓勵觀眾寫下對任何一部參展影片的短篇觀後感,在下月5日之前以電子郵件方式投寄印度知名網路電影雜誌IndianAuteur.Com,最優前三名將獲頒意外驚喜的獎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