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仇恨之島

【藍狗跟綠豬這兩個詞,不能算是羞辱或人身攻擊,因為他們就是狗跟豬。】

在台灣,對政治冷感變成了一種美德,把「政治」污名化變成一種方便博得小眾團體認同的行為,對政治熱衷者應該要主動感到羞愧、並且低調,這是好早之前就已經開始醞釀的風氣,許多拒絕政治議題進入的小團體和活動越來越興盛,某方面來說是好事,可是我卻發現了幾個讓人心寒的地方。

為何大家要拒絕政治話題?原因很簡單,因為那些講政治的人嘴臉之討厭,已經是種普世公認的價值。就拿這次的奧運事件來說吧!事前,獨派綠豬老是拿賤統藍狗接受「中華台北」是降低國格一事做文章,可是現在除了北京單方面以外,幾乎所有外國媒體都知道我們是「台灣」;想想看,如果我們當初因為「有損國格」這種理由而拒絕參賽,是不是少掉很多機會跟全世界強調:「台灣不屬於中國!更不屬於韓國!」

這樣看來,委屈接受「有損國格」的安排,反而成就了台灣,有骨氣的拒絕參加,反而是損及台灣權益、甚至與自己根本目標相衝突的選擇。

可是綠豬會思考這點嗎?藍狗會理解這點嗎?﹍﹍不!綠豬只顧著自以為很有格調跟理念的大聲羞辱對方,藍狗只想到為了未來那塊可能永遠吃不到的「統一大骨」流口水,所謂的理性(動腦)思考根本不存在,真正有前瞻性、有遠見、有見識的聲音永遠浮不上檯面。



我個人將這現象全部歸咎於綠豬。

為何?

因為他們基於選舉需要,竟然選擇宣揚仇恨一途!

大家可能已經沒有印象,或是已經彈性疲乏,可是早幾年,「國民黨與外省人是如何如何惡劣殘忍的欺壓台灣人﹍﹍所以我們今天絕對不能讓他們好過,要把他們統統趕出台灣﹍﹍」這類的言論,是多麼猖狂!只是今天變成了「中國人與台灣的中國人聯手出賣台灣、佔台灣便宜......」而貫穿這兩種文宣背後的思維則是:「台灣人要仇恨中國人,而藍狗是中國人,所以我們要仇恨藍狗!」

為何會有這樣的選舉策略?因為激情(仇恨)的言詞比較能吸引特定階層民眾的注意力,因為太多太多人拒絕去花心思理解「需要花心思」的公眾事務。按照炎黃子孫遺傳基因中特有的奴性,既然自己拒絕去理解跟參與,那就把所有的公眾事務都交給官老爺大人們決定就好,大家只要定時去搖旗吶喊投票即可。

在這樣的環境下,綠豬如果要出頭,當然只有選擇宣揚仇恨一路。

兩千年總統大選,我就被迫在投票前夕聽樓下房東暢談了一整晚的「國民黨惡劣事蹟」與「把票投給含金湯匙的連阿斗不如把票撕掉」之類的言論。

現在仔細想想很奇怪,為何我們國家可以忍受族群仇恨這麼久?

統一有何錯?(錯很大!只是不想在這論述這點。)綠豬除了自說自話、拒絕溝通以外,所有提出來的理性證據都是捏造的、毫無說服力的,——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台灣人與中國人的血緣關係早已淡薄﹍﹍這些都是屁話!因為台灣最早完整的法制體系就是中國體系!這就是政治現實!不然我們就要選擇被荷蘭人、西班牙統治!

說到底,綠豬除了仇恨以外,真的找不出什麼正經的理由,來強調獨立的正當性與必要性。(明明根本不需要理由。[1]

這種政治語言與選舉策略真的只是徹底的宣揚仇恨,到底什麼樣的格調與文明開化度,會讓人毫無顧慮的接受這樣的言論,並被它洗腦、調整自己對應外界的反應?

聽到宣揚仇恨的言語,難道大家不曉得要害怕嗎?難道大家以為這樣的仇恨會因為這個世代的人消逝,而自己煙消雲散嗎?

當然不會!沒看見年輕世代中,要不對政治冷感,要不就信仰仇恨嗎?明明他們身上看不見這種情感的源頭,只是受到長輩或是社會資訊的鼓舞,到最後這種模式就會變成一種毫無道理的本能指示,「不是仇恨就是冷感」,既然沒有了源頭,大家怎麼會有能力去思考仇恨跟冷感的底線在哪,當然也不能保證不會有失去控制的一天。

許多國家因為百年前的仇恨而發生大規模衝突,我認為原因就是因為大家其實根本就對事情的源頭毫無印象(因為那是死人的記憶),可是「某某種族很可惡」的言論卻會永遠留存。

面對這樣的訴求,究竟是什麼樣的水準教養會讓人接受而不產生反感?我真的想不到。看到這樣一批滿嘴仇恨思想的人在那罷佔著大聲公,整天發表讓人氣結的言論,怎麼能夠不讓人對政治感到心寒?



如果今日藍狗國民黨要因為自己過去歷史高壓和獨裁的原罪而付出代價,那我覺得綠豬也該承受同樣的責難,──別告訴我藍狗要為一個月前的是被責罰,可是綠豬昨天的惡行就應該被赦免。尤其是這些人真的已經無孔不入,不論是當「受害者」、「加害者」、或是「旁觀批評者」,只要有公眾議題發生,哪裡就有他們。

看看綠豬這種「用仇恨語言來解決事情」的精神對台灣造成的傷害有多大?

就拿我開頭討論的奧運來說吧!有多少個獨派人士會自己警覺到這點?甚至進一步察覺「統一」絕對不是國民黨的必然選擇,就好像「接受中華台北」並不等於「認同台灣為中國之一部分」、「台灣即將從國際舞台消失」一樣。

不!反省自己的錯誤是不可接受的行為,因為那等於間接認同「對方會作好事、作正確的事」,這不跟一開始他們對大眾強調的「藍狗無惡不作,只會靠虧損全國百姓利益來填飽自己」相違背嗎?所以民間的獨派人士只會繼續在那耍嘴皮子,幫藍狗取各種侮蔑性、帶有仇恨性的綽號,因為這種事情最容易,是他們自綠扁豬選上總統以來就一直被持續強化訓練、已經習慣入骨的反應。

討論?思考?對啦!討論怎樣的字眼夠羞辱人、思考怎樣的文宣夠有創意,除此以外什麼都做不到。

要聽這樣水準的人大聲發表自己對公眾事務的意見,或是和他們一起討論,不等於是在羞辱自己的人格嗎?

難怪這個島會對政治冷感。

以下是綠豬絲毫拒絕觀看大環境現實、只顧著在那自說自話的惡行惡狀:

1.馬英九說台灣向前行可台灣行進奧運了嗎 ? FROM【三腳貓學狗叫】

2.「中華台北」該滾了吧! FROM【lyfelf 潛伏在台北的日子<台灣派部落客>】


正文至此,請大家為「中華台灣隊」在奧運的表現加油。(也為台灣的職業啦啦隊加油!)

也請大家注意,我討厭中國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對於發言鄙視馬統藍也是不遺餘力,因為我對政治並不冷感,可是這兩邊的表現同樣讓我想要唾棄。要給我扣帽子請便,反正我這小咖講話從不在乎那麼多。

【對啦!對啦!本文觀點很偏激,不高興可以咬我。】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好啊,這篇不算什麼偏激。(茶)

婊爆俠 提到...

觀點很偏激 用詞反而很溫和

這樣解釋可以吧

1way945 提到...

其實我覺得島內對政治一點也不冷感, 反而是熱過頭了 (相對於起他很多國家來說). 也就是因為這樣, 政治人物不分藍綠才可以恣意妄為的操縱所謂的支持者, 而這些熱過頭的支持者也樂於隨之起舞而不肯罷休.
我們真的是在一個仇恨之島內快樂的活著啊~

婊爆俠 提到...

喔耶

除了熟人以外 還真的有人可以一看就看懂我的文章

第一次...我進步了嗎

匿名 提到...

藍狗跟綠豬這名詞同時出現我看你也是一絕。但是這樣說會不會比較好:外省豬跟本省噴(台語的餿水,不知道用什麼字,台語沒有字可以寫,幾乎都是借用國字,但是我們還是要推行台語當主流用語,這樣以後免考國文,造福學子)。因為這兩個近乎同等語。如果你喜歡我的建議,讓你拿去用。

婊爆俠 提到...

豬吃餿水

閣下這樣的建議有暗示「外省人吃定本省人」之嫌

對於你的建議恕我心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