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轉載 孔子豆漿哪國的? 兩岸反韓潮 朝鮮罵造假

孔子豆漿哪國的? 兩岸反韓潮 朝鮮罵造假

最近台灣媒體陸續報導南韓竊取中國歷史文化的消息,引發台灣各界強烈反韓情緒。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日前刊出一篇長文,怒指這些報導完全不實,傷害韓國人形象,並批評台灣媒體報導未妥善查證。

近來報導包括「韓國人說孔子、老子和釋迦牟尼都是韓國人」、「韓國人宣稱豆漿、中醫甚至漢字都是韓國發明」、「部分長城是韓國人建造」、「韓國將把祭孔、風水學申請為世遺」等等。

朝鮮日報說,這些事情韓人聞所未聞,台灣媒體卻報導好像真的一樣,成為批判和諷刺韓國的工具,從韓國人的角度看,這太冤枉了。

該報還說,台灣媒體報導「韓國人稱釋迦牟尼是韓國人」新聞,宣稱消息來源是「朝鮮日報」,卻沒向該報查證,事實上朝鮮日報根本沒有報導過這個新聞。

該報還舉「韓國稱豆漿是由韓國傳入中國」這假新聞,表示謠言一開始是上海網路媒體「新民網」的報導,將韓國企業宣傳韓式豆乳的廣告辭別有用心的誇大扭曲,給所有韓國人扣上了「歪曲歷史」的大帽子,台灣媒體不經查證就轉載。

有趣的是,朝鮮日報知道這些假新聞都是起源自中國大陸的網友或媒體,該報報導中卻不提大陸的錯誤報導,反倒炮火全開批評台媒。

該報指這些假新聞已嚴重傷害南韓形象,連台灣公務員都信以為真。如臺北縣文化局官員就曾指控南韓「向聯合國申請祭孔為韓國的世界文化遺產,稱孔子是韓國人,還想剽竊平溪天燈為該國民俗,向聯國申遺」。該報稱根本沒這回事。

【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韓國朝鮮日報八月九日以「荒唐的台灣媒體」刊載專欄,批評台灣報導有關韓國的不實新聞,有損韓國形象。外交部昨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媒體在引述報導時要詳加查證,以免影響我對外關係。


--------------------------------------------------------------------

幹!藍狗一掌政,外交部也跟著腦殘。

南韓耶!現在對我們嗆聲的可是南韓耶!那個斷交時把我們外交人員「轟出境」的國家!

管他們說什麼!管他們有多生氣!

有本事就叫他們的三星不要在亂倒貨到市場裡來,DRAM價格暴跌誰害的?誰受害最慘?幹!無恥!連該找誰嗆聲都不曉得,虧我前陣子還為了吃狗肉的事寫文替他們講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