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麥可傑克森】所有的傳奇,都會用兩種方式結束。

一是悲劇。

二是笑話。




很不幸的,有個人兩者都是。我在說誰?我在說麥克傑克森。

他的音樂並未讓這世界更美好,我寧可重聽一萬次「Stand by me」,也不願讓麥可的MTV或mp3佔據我的硬碟1kb的空間。

所以...他死了?So What?我寧可花時間去悼念霹靂嬌娃。




美國一天多少人死於心臟病,或是沉溺於整容、最後引起併發症,有多少人關注這個問題?

事實上,這人從好幾年前開始,就已經與死無異,只是死因不明,直到現在才有個可以填上去的名詞。




對!這人用自己的人生,讓各位「嗨」了老半天,可是我無法學習他的舞蹈,即使學會了,我也不覺得除了炫燿、耍帥、證明自己很耍猴戲之外,跳這種舞有何意義,和舞伴交流嗎?P-LA!如果好萊塢電影中的「BAD BOY」形象教壞了一卡車少男少女,那麥可的舞蹈只是火上加油而已。(和香菸、飆車、打群架的功能差不多。)




或許...這人真的是藝術家,可是他的藝術除了用來證明自己鶴立雞群、優於眾生之外,沒有任何價值了。

請問「月球漫步」讓人類的文化增益多少?...沒有!沒有!沒有!...宣揚和平?就連披頭四都做不到的事情,他唱幾首旋律根本無法「感動」人的歌,能有多少助益?...少了他那種牌場的演唱會、和MTV、和唱片專輯發行...人類只會過的更好...當然,可以少「嗨」很多次。

好不好聽?我管它。




關於此人的逝去,除了證明他自己的人生和所作所為一點價值也沒有以外,毫無直得一提之處。



願他安息。阿們。

【他有沒有漂白?這重要嗎?就算真的漂白,那又如何?這不是個人自由嗎?】

【他有沒有猥褻男童?...抱歉!他猥褻的不是我的小孩,對於這些有戀童僻的人,我是抱以同情居多的心態。】

【別誤會,我是真的不欣賞他。跟這些年傳的那許多風風雨雨一點關係也沒有。】



【補充於7/19:這篇文章真的是在針對麥可嗎?那麼多人看不出來「不是針對麥可」,可見華人的閱讀能力多貧乏。請問童話「國王的新衣」中,真正在嘲笑、甚至羞辱的對象,是那件根本不存在的新衣嗎?還是國王和身邊的大臣?......早知如此,當初就該把這篇文章寫成小說,名字就叫「國王的麥可傑克森」。】

204 則留言:

«最舊   ‹較舊   201 – 204 (共 204 個)
阿狐吉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阿狐吉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阿狐吉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阿狐吉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最舊 ‹較舊   201 – 204 (共 204 個)   較新›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