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炒房地,金融罪惡帝國,自我、無品、不講正義的九把刀(中)

上文所說是種種邪惡行徑的淺論,事實上,我們生活周遭的資訊管道,實在太多太多都被這套機制給滲透了,就好像房地產﹍﹍請問藝人炒房地產獲利,是因為炒房地產真的那麼簡單?還是因為他們有內線?

可是看看那一串炒作房地產的名單:非天然人妖利菁、賭品差的乃歌﹍﹍(多到我根本不記得。)

如果連看個綜藝節目、關心影視藝人的生活,都要無意間被灌輸許多片面、膚淺、不完整的資訊,那請問大家還能對自己經由媒體所接收的資訊抱有多少期望呢?

平凡人要成為超級投資專家,或許很難,但是起碼要學著去識破謊言,因為並非所有資訊都是假的,或者如果知道資訊是假的,我們就可以片面推理出資訊的全貌。就好像如果你知道股票名嘴報給老百姓的名牌,其實只有一天或兩天漲勢,哪你還會抱著等接下來的連續七八的跌停嗎?﹍﹍當然是賺到這一天漲勢就跑人。(這是朋友的親身體驗。)

不過金融帝國並非天生就邪惡,畢竟他們並沒有消滅所有正常的生存管道,或拿鎗威脅大家被他們騙,只要老百姓願意作點功課,其實「投資」是種「很友善」的行為。

以上長篇大論所說在這WEB2.0時代,並不是什麼專業珍貴的知識,網路上隨手可得,多得是專家與大家分享,只要大家懂得過濾。

現在把那「嚴苛」的標準再拿出來,請大家思考一下:邪惡帝國能夠存在、壯大至今,是不是最終要歸罪於那些不長大腦、偷懶、以為錢會輕鬆從天空飛進自己口袋裡的人?(註一)

投資房地產門欄高,所以老百姓大多無緣,而股票門檻低、散戶多,因此房地產是「炒作」,股票是「買賣」;發生股災,大家可以要脅政府介入救市、即使動用健保準備金也在所不惜(註二),而一聽對岸有錢大佬來台灣看地,就發瘋似的指責他們是「炒作房地」的吸血鬼、要讓台灣人住不起房子。——請問這樣的行為合理嗎?在我來看不但不合理,還很邪惡。

即使房地真的被拿來「炒」,那也無所謂。請問台灣各大市區今天的平均房價還不夠高嗎?十年前,有個美國來的朋友聽聞高雄區的地價,讓他差點把可樂吐出來,——看了看我們談話所在的麥當勞周圍的環境,他實在不懂高雄的土地有這個價值。

如果老百姓註定買不起,那表示如果地價被「炒」的太高,當高到沒人要買時,最後受傷的就是那些買主跟炒地的人。

這樣的結果﹍﹍看了豈不爽快!只怕一堆人爭相無腦又偷懶的跳進去,當D、當E、當F、當「接收最後一張鬼牌的大雄」。

所以﹍﹍不要再因為自己沒能力炒房地產、或是曾經因為投資失利大失血,就在那大驚小怪、隨意抹黑那些已經拿錢出來頭資的人。要罵,多的事理由,別把投資這種事情妖魔化。


註一:不論是被騙、或騙人,大家都是因為看上那許許多多包裹著美麗糖衣的謊言。講了一堆被騙者的故事,現在簡單講講騙人的那一邊,請問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人,有多少是立志於成為股票基金操作人、或是成為超級金融營業員?原因又是為何?因為看了財經雜誌上介紹的那一堆成功者的故事?因為唐納川普、巴菲特的故事被講得天花亂墜?讓大家以為賺錢是如此簡單又光彩的事?——邪惡帝國的成員,其實也是受害者,這年頭實在少有人有那勇氣推翻自己的人生規劃,或是任由自己頭幾年投入的時間心血付諸流水,如果邪惡帝國應該被唾棄、不值得大家投入,那全世界正在就讀金融相關科系的人,都要頭痛了。

註二:抱歉!健保準備金到底有沒有被挪用,本人沒有盡到詳查的責任,反正即使被挪用,也絕對不是為了救市,而是為了救執政黨內那一票高官達人手中持有的股票,畢竟他們都快要「退休」了,都巴望著靠脫手這些股票養老呢。




馬英九和謝長廷的辯論中,對於房價的政策,被大家當成話題拿來炒作,可是根本沒有人告訴老百姓:這兩個人的政策根本不互相違背。

即便是孫中山也不敢把資本主義當狗屎,請問人要如何盡其才?貨要如何暢其流?物要如何盡其用?地要如何盡其利?

這不都是要靠資本主義嗎?

地球不管是任何一段時間來看,資源都很有限。天然資源充沛時,人力有限;人類充沛時,天人資源匱乏。

所以資本主義不可廢,炒房、炒地、炒股票、炒期貨﹍﹍這些行為也不可廢,只是大家要想出配套措施。




如果資本主義發達的夠快夠早,經濟學與社會主義也夠興盛,我們或許可以在幾百年前、在林家花園或是許許多多華麗古蹟剛開始興建時,就聽見有老學道或是鄉紳走到這些大富豪前建議:「花那麼多錢在房子土地上,不如拿來救濟窮人。」

然後這些老學道或是鄉紳等一下走出大富豪家,就會被成堆的建築工人、雕刻工人、壁畫師(都是些原始型態的藝術家)圍毆致死。如果不打死他們,也許大富豪真的就不會蓋這些房子,幾百年後的我們也沒有這些古蹟可以瞻仰,當然也不會哀悼這些古老技藝的失傳﹍﹍

以上所講並非屁話,而是想說這種富豪才能享受的生活,並非毫無意義,所以照顧平民百姓的需要,就是政府和民意代表的責任,而且要靠政府強而有力的大手做一些消極的事,並非無止盡的與資本主義作對。

所以面對日益高漲的房價地價,最簡單、最有效、同時馬英九也講過的配套方式:興建國宅。

房價、地價、管他什麼狗屁價,就都任它漲吧!總還是有地方的價格平易近人可以住人,歡迎大家搬進去,不過總不能任市區成為「rich only」吧!



寫前面這麼一大堆文只是想要掩飾「我愛公幹九把刀」這件事。講過一次讓我不重聽的話、作過一次讓我無法接受的事,這人除非用三四倍的表現來平衡,不然就要被我公幹一世﹍﹍說穿了我只是很小心眼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