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載歌載舞的斯巴達





這是歌舞片吧?載歌載舞的片段都非常有趣,不管是出征與片尾的「I will survie」,還是中途的飆舞。

可是看完還是要說:這真的是典型的「地雷片」,不過它破壞的不是觀眾當下觀影的胃口,而是離開戲院後,觀看其他影片與人事物的心情,比起觸動觀眾的面部神經,它似乎比較熱衷於刺激觀眾的記憶力和思考力。

就拿「史瑞克」來說吧!這麼一個充滿嘔吐物、鼻屎、耳屎笑話的卡通片,儘管不錯看,但讓它可以輕輕鬆鬆拿到普遍級?還成為合家觀賞的首選之一?

接著就是那堆行為荒腔走板的女明星,安潔麗娜裘莉當作暖身,再來是從小甜甜布蘭尼、派瑞斯希爾頓、林賽羅涵﹍﹍等,沒人可以躲過一劫。

內容可以說非常豐富,只是很多都與電影無關。

在題材的選擇上,『這不是斯巴達』遠比前作『史詩電影大帝國』來得成功,——我永遠記得看到羊人湯瑪斯帶露西到自己那段MTV式房屋廣告,讓我的下巴瞬間僵硬的經驗——在「拼貼惡搞」和「嘲諷惡搞」之間,這次編劇群巧妙的作出了取捨,不但專注在一片上頭,還將搞笑題材的深度擴展到極限。

接著就讓觀眾自己決定自己的口味適合哪一個了,多用言語文字去評斷它好不好看、洽不恰當,是件很多餘的事。


最後就是希望台灣片商正式上片時,可以把那些被刪減的鏡頭,用原音呈現在片尾,而不是莫名其妙的西班牙文。

看到小布希被踢下去,真的超過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