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機戰未來】屁用的隱形戰機!中國糞青豬別嚎那麼大聲!

核彈,有讓蘇聯在冷戰中打贏美國嗎?雖然沒輸,但肯定也沒贏。毫無意義的對外擴張,最後讓蘇聯輸掉了冷戰,而且是在美國一輸再輸的情況下,一場阿富汗戰爭定生死。

怎麼會扯到核彈?因為隱形戰機的戰略價值就像核彈,一旦成為國家戰略部署思維的重點,則士兵素質不再是決定國家眼中戰爭勝負的關鍵,(至少影響力明顯降低,)武器與操縱員的數目才是關鍵,──反正隱形戰機無法被偵測、鎖定,也無法被有效阻欄,可能除了使用肉眼偵查,然後使用傳統武器,如槍砲子彈等才有辦法對付,到了這種地步,戰爭決定勝負的假定策略會回到以前的核彈時代:1.搶在對方之前先發射武器(核彈/隱形戰機),並且設法不被對方的反擊徹底殲滅,2.設法使對方的武器(核彈/隱形戰機)打不中自己的要害,3.有效的使用同質武器(核彈/隱形戰機)反擊.......

這種戰爭方式跟自殺無異,冷戰已經證明了這點,任何大膽採用這個戰略方案的國家,最終結局就是自爆。這是「隱形戰機屁用」論的第一個論點。



其次,如果不看未來,隱形戰機確實很威,但一想到未來科技的發展,一個很顯眼的事實擺在眼前:

有效偵測隱形戰機的技術遲早會出現,甚至已經在默默成型了。

想像一下有哪些現成的技術可以用來偵測隱形戰機。

1.聲音辨識。如果外太空的衛星可以切聽到地面的聲音,為何不能夠用相同/類似的方法,提前尋找到戰機的「聲音」?引擎聲,音爆,或任何可供辨識的聲音。

2.影像辨識。這是我認為最可行、也是最偏愛的技術。如果x-box360可以藉由Kinet直接使用影像辨識人的動作,為何不能夠使用光學鏡頭尋找戰機的影像輪廓?衛星、巡邏機、地面基地......如果這種輪廓圖像的搜尋可以自動化,那就不能用人眼辨識的常識來判斷這種方法的極限,訓練、部署一雙人眼來做這種偵查工作跟使用一堆電子儀器,效率可不能相提而論。

3.讓隱形無效。這招有點天馬行空,但隱形科技相較之下本來也是很天馬行空的東西,只要最後可以找到「讓雷達無法反射」的塗料。

綜合以散簡單的三點就可以看出來,隱形戰機就好像最強的矛、最強的盾一樣的東西,戰爭的戰略如果錯誤,戰機性能再優異也沒用。

接著再想想大規模發展隱形戰機作為戰爭主力的不切實際之處吧!



戰爭真正可貴的是什麼?是飛行員啊!

還原一下戰爭武器的發展歷史,會發現隱形科技最初是使用在轟炸機上,讓轟炸機的損傷率減少到最低,戰略攻擊優勢相較之下並不是發展這項技術最重要的目的。

所以思考一下怎樣才是最有效減少飛行員傷亡的方法......無人駕駛戰機!

想想看駕駛員並不在戰機上,不用考慮設置逃生裝置、維生系統,戰機的飛行也不用在受到飛行員存在的限制,U2戰機想飛多高就飛多高,F22戰機想怎麼翻滾就怎麼翻滾,也不用擔心駕駛員勞累,因為只要切換遙控器統的權限給另一組在旁邊待命的飛行員就好.......

多夢幻!隱形科技帶來的優勢在這之前根本微不足道。

將這項科技全方面應用在海軍戰機、反潛機、大型偵察機上,未來除了加油機和待維修的機具以外,所有的戰機都不再需要降落在地面基地.......

多夢幻!隱形科技帶來的優勢在這之前根本微不足道。

等等等等等等.......這裡還有更夢幻的!飛行在大氣層外、跟衛星同等級高度、配備超長射程雷射武器的戰機!一樣也是無人駕駛!而且已經準備要試飛!第一時間就可以鎖定所有敵國的重點飛行跑道和彈道飛彈基地,甚至還有時間到海軍艦隊頭上繞一圈,順便去首都殺幾個掛著國家主席或黨書記什麼的人型豬。

多夢幻!隱形科技帶來的優勢在這之前根本微不足道。



綜合一下所有的資訊,構思一下可以完全無是隱形科技的軍事藍圖。

運用光學搜尋技術,改裝所有的偵查機具,一台偵察機上頭有可以同時360度(或很多方向)搜索過濾在空中飛型的物件,判斷是不是人工飛行物,如果是人工飛行物,立刻進一步判定是友軍、中立、或敵機,如果發現敵機,力克調動外太空的雷射武器,將其與以摧毀。只要不是敵人,皆大歡喜。

別擔心偵察機是否會被擊落,多準備幾支替換就好,(【獵殺代理人】真是好電影。)如果敵人的隱形戰機白痴到會花力氣擊落偵察機來暴露自己的位置,那更是皆大歡喜。

航母艦隊也可以進行改造。反潛直昇機?反潛、無人的「迷你F35」,可以直接在反潛艦的載台上起降,而且一艘一次可以配備三台,除了加油補給以外,根本全天候不著陸。反潛空域跟密集度大幅加倍!打戰機同時打潛水艇,還是皆大歡喜。



隱形戰機到底能改變什麼?

一旦戰爭武器上到了太空中、可以遠距離遙控,就連航母也沒什麼意義的時候,隱形戰機能夠真的改變什麼?

美軍已經擁有隱形科技十餘年,不管是就戰略層面、或科技層面,會不存再可以在短時間內佈置的反制科技?(光是用空想就可以想到一堆......)

除了毫無意義的消耗雙方百姓的性命?(即使是隱形戰機,最後除了使用核武瞄準最重點的軍事設施,除了士兵以外,連同周圍的百姓一起燒成灰,不然能幹麻?)



完畢!

(附註:

自從打阿富汗、打依拉克拖垮美國經濟後,就別再指望美國會因為中國擁有隱形戰機,就大規模跟進,這是愚人才會作的事,真正決勝負的武器系統都還在研發中,現階段的軍備競賽只是在燒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