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我不贊成死刑

標題並不表示我希望廢除死刑。──看到這就會覺得錯亂的人,我覺得根本沒有資格主動發表任何立場和觀點,因為這樣的人思維深度根本不足。

如果給我權力,我不會主動廢除死刑,因為那樣做不負責任,貿然憑個人意見(甚至是競選政見)而修改現存法律是件很危險的事情!──所以我不支持廢除死刑!但我所做的一切都希望是在為廢死鋪路,讓這件事情就像水到渠成一樣自然而然發生。

台灣的現況很悲哀,我沒辦法開宗明義地就開始講述為何我不贊成死刑,(不是因為我習慣「話不明說」。)



我為何不贊成死刑?

因為死刑就是種精神麻藥!

不然問問那些支持死刑的人:「為何處死犯人表示正義」?

然後再問他們:「如果處死犯人表示正義,那我們只是把犯了傷害罪的人關起來、罰錢,是不是就不正義?」

其實第一個問題根本不需要問,因為我們都聽到爛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命還命」,這不就是「死刑才是正義」的最基本依據嗎?

因為這個觀念很直白,死守著它顯然就讓人以為法治與正義的原則了然於自己心中,那種自己(的幼稚園水準)竟然是如此有見識、有深度的感覺,就是種麻藥!

剩下都不需要多講!



無條件追求跟支持死刑的人,沒有資格講台灣要跟國際接軌,因為他們老喜歡搬國情不同出來要支持廢除死刑的人閉嘴!

無條件追求跟支持死刑的人,沒有資格要求各種商業法規保障自己,因為他們不可能接受為了適應現代商業行為複雜而一直進化的司法體系!

請先確保自己可以接受以上兩點,再來無條件追求跟支持死刑。



【下一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