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熊麻吉二】賽斯麥克法蘭心中的正義魔人在咆哮(有點劇透)

專注抨擊別人在認知、行為、或水準上的缺失並不表示自己比較高明。

雖然刻意藉由粗鄙的社會底層小人物之口來抨擊某些東西,可以達到突顯「連這些人都知道這種行為不對」的效果。

但「真的說得出對錯的所以然」跟「只是憑直覺,完全不區分喜好和理性的差異」兩者之截然不同的。

前者可以是狂放不羈的知識份子,後者就是今天網路上隨處可見的獵巫派正義魔人。



不是說這部電影不好看...

但是歧視(和侵犯他人權利)的根源是偏見與傲慢,「法律站在我這邊!我不需要跟你多講什麼!我更不會在乎你的感覺或想法!」,這種話是今天社會歧視(和侵犯他人權利)能夠成立的最後底線。

所以對抗歧視最佳的武器並不是採用法律,否則不管誰贏又有什麼不同,只是換個人講那句話罷了...

律師「上帝之聲」講的話很重要,是人就要對社會(或對其他個體有貢獻)。

但泰迪熊不能生兒育女,也從不端正自己的行為,就拿句「他能讓其他人感受到愛」,然後就贏了官司...F!我在瀏覽器打個「Free Por_」也有一堆「愛」等著讓我感受...


這集最讓我賞心悅目的就是Ted的老婆。

第一集略嫌花瓶,但第二集就完全不同。或許是因為戲份較第一集重、演出也變化較多,我認為女主角亞曼達賽佛瑞完全被比下去了!

如果找她來演【百萬種硬的方式】莎莉賽隆的腳色,,,,,,搞不好也不會差。當然她屁股太翹太豐滿,騎在馬上應該不夠驃悍,但談起戀愛一定有賣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