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人不會馬上死掉。至少在我們的世代不會。現在我們是一點一滴慢慢消亡的。




本片是由勞羅斯‧卜洛克原著......不知道是哪一本,因為我也就看過那三本而已。

他筆下的神探馬修史卡德(也就是這片的主角),融合了極端冷血的幽默、但又堅硬如鐵一樣的正義感。

多冷血呢?(已下內容摘錄至【烈酒一滴】,講述一個酒鬼怎樣因為常年酗酒替自己種下了殺機的故事。)

「他的酒精上癮過程進行的緩之又緩,不過這人反正時間多到不行,所以也無大礙。」

「天理果真都能得到伸張嗎?這點我得想一想,於是當晚聚會時,我就把這個念頭在腦裡轉了大半天。」

「耶和華我的神啊!請讓我保持不醉。不過不是現在。」

「我知道凡事不能只看表面,我曉得大家的日子都是時好時壞,而我也許只是恰巧在好的那天登門拜訪。老天明鑑,他爸媽當初幫他付紐約大學學費時,可沒想到他會搞到今天這步田地。而且如果你查辭典的話,肯定會在<停止發育>欄目旁邊看到他的照片。但我還真得說,這婊子養的看起來真是快樂。」

「你跑到這類聚會,為的是讓自己不再碰酒,可是散會時腦子卻給攪成了一坨糨糊。」

「人不會馬上死掉。至少在我們的世代不會。現在我們是一點一滴慢慢消亡的。」(這是指一個人死掉後,他/她還會活在信用卡公司、廣告公司、電話公司的帳務催繳名單中很長一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