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佔中失敗或成功,本來是不需要評論分析,也不需要打氣的。

他們真的只能靠自己!

(至於怎樣會成功......看這文吧。)



今天忽然理解到兩件事,我省略思維過程,只留下結論:

1.政府首長用民選的是件很矛盾的事!如果公務員不是民選的,升遷過程不是民選的,為何公務員的領導者要用民選的?而且公務員首長都可以民選了,真正應該由人民親自監督的那個「負責公務員銓敘與升遷評議的單位:考試院」竟然是個半黑箱機關!這是外星笑話嗎?

2.如果民主的精髓並不是單純的「人民可以在政黨政治競爭中選擇自己想要的政府官員和代議士」,而是在民有民治民享,在政府成立的目標是保障全民的福祉,政府服務的對象應該是全民,而不是特定階層或對象,(然後大家能理解:貪污腐敗隨處可見,政府存在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製造貪污腐敗,所以有貪污腐敗並不能改變這個政府存在的目的與前進的目標。)那今天的中國遠比台灣和美國民主多了!(即使他們明定共產黨專政。)因為台灣和美國的法律等於明文保障了特定階層的政治權力。台灣保障了國民黨,(因為民進黨修的法律,)美國保障了財團支助的遊說團體。



所以.......

佔中不應該成功。那完全只是轉移事情(中國、香港、台灣今日局面)的焦點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