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Penny Dreadful Picture Show】無法評論(很適合拍成影集)


Penny Dreadful,這個詞的原意是「廉價恐怖小說」。

類似今天常見以靈異、鬼怪為題材的恐怖片。

但在這部電影中,被當成女主角的名字,雖然,她的名字從頭到尾都沒有真的被提到。




劇情簡介:



女科學怪人Penny和他的助手殭屍與狼男以一間「曾經非常豪華的破戲院」為家。

他們的生活重心就是定時在自己經營的戲院中舉辦一個名為「Penny dreadful picture show/ welcome to the undead movie party」的影展。




但這個影展的觀眾除了它們三個和一堆布娃娃、陶瓷娃娃以外,(每場電影)只有一個男觀眾...

看完電影,如果這個觀眾表現不好,讓Penny認為不值得跟這個男人索取「真愛之吻」,(對!不要懷疑,這場影展其實就是Penny的相親約會」,)...如果表現不好........這個男觀眾的下場就是被割喉、肢解、變成殭屍和狼男的晚餐。(Penny因為是科學女怪人,所以只需要充電就好,她不吃東西。)

第一場試片沒有男觀眾,只有三個人,電影的內容是講丈夫從一個奇怪的女性那收到一個古怪的「嚇人鄉」音樂盒,(音樂奏完會有嚇人娃娃跳出來,)沒想到半夜睡覺時,音樂盒忽然自己開始演奏,丈夫好奇的

從臥室走出來想要一探究竟,結果......被嚇人箱吃掉了......(怎麼吃掉的?電影沒有拍出來......)

音樂繼續演奏,這次換太太從夢中醒來、也好奇的想要一探究竟,......結果她一靠近,音樂瞬間停止演奏,從裡面彈出來不再是原本的嚇人娃娃,而是她丈夫的頭!(預告中採用的不是這部片...奇怪??)



第二場電影,應邀前來看電影的是個明顯精蟲充腦的足球運動員,而看的電影內容是講一位女孩子醒來發現前晚的記憶很模糊,只記得劈腿的男友為了表示歉意竟然遞上求婚戒指.....

但她不記得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只記得自己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接受男友的求婚......

無心工作渾渾噩噩了一整天,準備回家時有個女孩(A)忽然出現在她面前,說「昨晚開心嗎?」她這時才想起來,眼前這個女孩(A)是吸血鬼,而自己其實已經(或正在)變成吸血鬼了!

自己昨晚因為想要尋找樂子墮落一下、轉換一下心情(好說服自己接受男友的求婚?)在酒吧裡跟一個男人搭訕,兩人相談甚歡時,這個女孩忽然出現,質問她是不是跟自己的男人有什麼不正當的交往。

為了「證明」,所以女孩跟女孩(A)當場在男人面前熱吻...這一吻,女孩不知道為何好像魂都被勾走了,很聽話的跟著女孩(A)走了...

A聲稱她看出了女孩的潛力,想要讓她也成為吸血鬼,但其實只是想把她轉化為自己的奴僕、讓她沒有機會跟自己搶男人罷了......最後女孩捅死了A、丟下自己的未婚夫、回到酒吧去和男人說「我們兩個私奔吧」。

看完電影後,Penny覺得其中一具娃娃的觀影心得很消極......(不懂嗎?娃娃的觀影心得?消極?)就生氣的拿槍「嘣」了那隻娃娃,男孩嚇的覺得Penny是神經病、而這是神經病看的電影,Penny聽了不爽,當場給那男的喉嚨一刀...



第三場電影,前來的是個氣質很陰沉、但又很體貼(會關心「Penny身體那麼冷,是不舒服嗎?」)的留鬍子宅男,看到戲院的布置(那些假娃娃、殭屍、狼男)還很開心、迫不及待的等電影開始...

電影是講一票四處飄盪的嬉皮,他們開的汽車半夜在野外拋錨,不久前在休息站聽說「這段路上失蹤的人很多」,所以一行人非常不安,但沒多久就有一個好心的莊稼漢停下車來,讓他們搭便車、同時邀請他們回自己家過夜順便一起慶祝自己大哥生日。

宴會的菜很糟,莊稼漢一家人行為也很古怪,媽媽有點精神問題,大哥是個坐在輪椅上的低能,妹妹是個有躁鬱症的花癡,二哥不見人影,爸爸是個穿著滿是血跡圍巾的屠夫......

嬉皮們馬上覺得不對勁、掏出槍來要這一家人乖乖束手就擒,「你們這些變態休想我們會乖乖變成下一批受害者」,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逼供,要他們一家承認「是你們殺了來往的失蹤旅客」、「屍體都埋在哪裡」.......

結果,這一家人其實只是普通人,老二去參戰陣亡後,他們就決定減少跟外界的聯繫,因為哀傷和與世隔絕,所以他們的行為日益股怪......但其實老二沒死,他只是毀容,回到家鄉又不敢跟家人相認,就在路旁的休息站找了份工作,沒事就近觀察家人,或是(癮上來時)拿電鋸追殺來往的旅客...(對!旅客其實都是他殺的。)

電影看完,Penny嫌這個男人「話太多」(但其實他根本沒講話)、「跟上一個男人一樣差勁」,這位老兄這時才發現螢幕下躺的那堆爛肉不是道具,而是個真正的死人......結果他被Penny用菜刀從背後砍死...(而且是三段式砍法。)



這時又有個男人來了。不過不是來看電影的,而是前來詢問狼男貼出了「古玩出售」告示,........Penny把一個偽裝成音樂盒的嚇人箱塞給他,而且提醒他「回家再玩」.......




送走那個男人後,三個人又開開心心的走回電影廳去把「今晚剩下的電影看完」.......
電影結束





女主角身兼製片和導演和編劇和配樂.......W.T.F

片中片的劇本需要多加強。很有創意,但實際上寫得不好。(或者是剪接搞砸了。)

特效很扎實!人物造型一流!(提姆波頓要加油了!)

可惜娛樂度不夠好,否則改再電視上撥出,有可能成為另一個「活屍傳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