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變型金剛四】麥可貝再次超越自己──更大的場面、更草的動作、更雜亂的畫面調度、更唐突的劇情、更無味的配角、更破爛的剪接.......果然只有麥可貝自己可以靠北麥可貝自己

電影/導演/劇本對美國人的本質描繪挺有趣的。因為芝加哥事件,很多美國人滿腔怨恨無處發洩,就隨便找對象出氣,──所以主張獵殺變型金剛的政客永遠不缺馬前卒。這種「用發洩來治療心靈創傷」的特質.......挺犀利的。

電影/導演/劇本對政治人物的本質描繪挺有趣的。講一堆「我為了保護美國盡心盡力幾十年」的廢話,明明轉頭前才在跟同一個人說「你是我的黃金保護傘」,.......明明整個事件都是他捏在手中把完的謊言,出賣「盟友」為的都是自己的好處,把整個國家與人民當成他的玩具與牟利的跳板,但是他就是敢說服自己、敢相信自己的謊言,.......挺犀利的。



聽起來好像是很有趣的電影,特別是它三不五時爆出一些「現在的電影都是些續集或重拍的爛片」、「這才叫領袖特質,我願意跟隨他出生入死!...(旁邊吐嘲)...這是洗腦吧!」之類令人拍案叫絕的台詞,但這些令人拍手叫好的片段都挽救不了這部電影主線凌亂、特效根本是大開倒車的廉價貨.......等令人看完會感到無比憤怒的事實。



明明「才」短短兩個半小時的片段,硬要塞入整整八個章節的故事內容,而且每段都像蜻蜓點水一樣.......(【追殺比爾】六個章節就要拆成兩集,【魔戒】一集兩個小時其實才四個章節不到。)

怎麼個點法?.......修科博文到底是怎麼修?為什麼博派可以躲在那種地方,飛輪卻要在(麥可貝最喜歡的)南方海港被追殺?知道KSI的老巢在哪,就快快殺進去、東西燒光光閃人就好,還要等著被人派山寨貨追上來?為什麼去上海要經過萬里長城?為什麼從上海逃到香港那麼快?一路上「中央政府」都沒動作,可是山寨版變型金剛入侵香港馬上一堆記者包圍......那什麼樓啊?金剛恐龍哪來的?不解釋!........這麼多的劇情,一堆關鍵被剪掉,就為了讓導演玩慢動作、毫無意義的特寫、更多慢動作、更多毫無意義的特寫.......

女主角明顯是第三集女主角的山寨版,李冰冰(范??李??)在劇中的角色明顯是梅根福克斯的山寨版,(雖然穿的是套裝,)甘草配角的戲分大多很乾很癟,不像前三集,(雖然前三集的配角們後來發展也都不太好。)........

雖然好不容易擺脫掉了「機器人戰爭片」的色彩,真的變成充滿了「陰謀」、「動作」、「從死地與絕處中求生」的英雄動作片,但是開頭的陰謀沒有鋪陳好,交代背景的手法很乾很硬,(因為這個背景本來就很乾很硬。)

讓人看了真的想把飲料跟爆米花空杯摔到螢幕上!

爛片!

只有麥可貝可以超越麥可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