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名魔生死鬥】品味

「God damn. That's the worst thing I saw in my life.」

這部片帶給我的滿足感,在Alan Arkin飾演的魔法大師哈洛威看過金凱瑞飾演的街頭魔術師的魔法後發出這句哀號時達到了頂點。

這是個會讓人不斷發出這種哀嚎的年代。

政客沒有品格,民眾沒有信仰,教師沒有熱忱,企業家沒有良知........



其實這是部歡樂中充滿了無數演員對自己自嘲的電影。

不管是金凱瑞的演出,(那只是把它過去演過的所有腳色去掉卡通成分後,通通重新在這個魔術師身上重現而已,──也就是說:其實他一直在用「揣摩自虐狂」的方式演戲。)或是史提夫卡爾的喜劇風格,──最後的魔術,或許不自虐,但虐待觀眾的方式又與金凱瑞自虐的「手法」有何不同呢?雖然好笑,但其實都是種很低俗、很低能、很美式的搞笑法。

兩大喜劇天王在這部電影中,娛樂觀眾、同時不著痕跡的挖苦自己.......他們或許無法擺脫無品搞笑的命運,但他們至少可以苦中作樂,不然再演上十年戲,他們都會變得跟戲中角色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