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隨便寫寫的陰謀論...中國的未來

中國跟美日韓同盟應該不會開戰。

最合理的狀況不但不會開戰,美國還會張開雙臂、迎接中國加入世界維安的軍事體系。

證據?



美國早些年經常對台灣提出智慧財產權告訴,但更早些年,它們對台灣的這些現象根本睜隻眼、閉隻眼,但今天台美在貿易合作上其實分工合作的很頻繁.......

中美今天的摩擦其實就可以類推為美國經常拿301條款釘我台灣、但最後又不得不把電子業的生產製造轉給我們一樣。



中國未來的不久也會轉為石油生產國,考慮到再生性能源,它可能會是徹頭徹尾的能源輸出大國。

如果人民大會的功能可以強化,如果舊軍事體制(軍閥)可以慢慢汰除,如果嚴密、但又開明的中央集權體制可以建立,人民也能有自主、自尊、自覺的文化傳統,.......民主不一定非要學美國那套。(但這目前為止還是天方夜譚。畢竟犬種支那人的奴性是骨子裡生出來的。)



日本在宮古島設立飛彈系統........

如果觀察一下當年古巴危機的處理方式,會發現「撤除飛彈」並不是問題解決的關鍵點。

雙方要建立互信互重的溝通管道才是唯一根本之道。

日本應該正視它們對中國造成的歷史傷痛,停止在教科書中淡化侵華歷史,停止用「禮遇」或「崇敬」的方式祭拜靖國神社,──這樣才可以顯現他們有心跟亞洲的周邊國家交好的決心!而不是仗著自己有美國撐腰、跟美國一個鼻孔出氣。

中國也應該停止用民粹問題解決釣魚台糾紛,應該漠視日本在宮古島架設的飛彈基地,──這樣才可以顯示他們朝正常化國家發展的決心,才可以證明他們發展武力不是因為對某些國家有侵略性敵意。

只要雙方能夠作到這樣的事情,(不難、而且很快,)哪會有戰爭。



=================================

(另一個觀點......)

請認真的想想真正的前後因果關係.......

因為冷戰時美蘇的嚴重對立,所以第三世界一堆區域性衝突才有源源不絕的「燃料」送入。並不是那些區域衝突導致美蘇對立。

所以對立在先,而其實這些對立根本一點道理也沒有!

(大膽假設:史達林下台後,美蘇本來就有握手言和的機會,可惜雙方都沒有把握,僅止於建立熱線這樣的模式。)

所以.......如果美國選擇繼續跟中國這種等級規模的國家對立和作檯面下的角力,最後只會繼續肥了很多第三世界的野心家,等三十年後又出個賓拉登第二。

如果要避免這個結果,方法絕對不是消滅中國、避免中國崛起,反而要積極的拉攏中國,讓中國朝現代化的方向邁進才是。



限制中國的軍事只會造成民粹式反感和民族狂熱性仇美,不限制中國的軍事發展,讓中國自己在理性合理的範圍內自己選擇自己的軍事規模(如果中國領導者理性,就不會用「準備跟美國全面開戰」為建軍方向,如果中國領導者不理性,則軍隊的規模在大到可以威脅美國以前可能自己的經濟就先崩潰了,)......豈不是以逸待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