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變形金剛三】長話短說...


除了這是「變形金剛」以外,我覺得「星際大戰:西斯大帝的復仇」還比較有趣。

不管是空戰、還是動作武打,這部片終究只有賣弄特效的份,傳電影的基本內容要素可以說完全缺席,──特別是飛車追逐在這集佔的比重異常薄弱之下,那空洞的空戰還只有三分鐘左右的鏡頭有那麼點意思,動作武打依舊從頭到尾讓人像霧裡看花,第一集至少還知道要很體貼的在某些時刻慢動作,這一集卻在很多完全不知所云的時刻慢動作。

而且老愛把「關鍵時刻」剪掉!讓觀眾看不懂兩段劇情之間的銜接!(上一幕......誰誰誰不是很威嗎?怎麼下一幕就變成狂派的俘虜,還被當成沙包?)



但以上跟接下來的相比都只算小缺點,那就是......

劇情格局真是有夠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

不要因為它扯到了人類的登月計畫,就以為這叫「大格局」,因為說白了就是看密卡登如何計畫了一個邏輯上毫無必要性、效率更是低中低的破爛計畫,並且花了半個世紀(但其實只有十五分鐘左右的片段)執行它。(詭異的地方是:如果除了他以外,沒有半個狂派知道內幕,那狂派們是怎麼知道要先到月球作準備?何況當時連密卡登也不知道有領導母體的存在,根本上他更不可能會想要去計畫這整件事!──不花太多力氣挖掘劇情的瑕疵,所以這個點到為止。)

不管最後計畫牽涉到的個體數量之多之大,這個計畫其實程序上很簡單!可能比前兩集的主題「尋找關鍵物品」還要簡單!人類和博派會毫無防備、毫無抵抗的上當,除了說是劇情需要以外,根本沒有任何有利的解釋。好像只是因為經歷了第一、二集的「全面搜索、橫衝直撞」式劇情後,導演製片想要跟世人展現這部電影也存在著以精密和巧思構築而成的可能性,所拼裝出來的怪異東西.......

至於開頭前半段看主角怎麼找工作?.......「很」有趣!「非常」有趣!完全把新鮮人的痛苦、迷惘、失落表達無遺。不過這終究是插曲,改變不了整體上真的格局很小、很怪異的事實。

(這可能應驗了媽媽的某句台詞:「要想留住女人/觀眾,你身上就要有些東西特別大!」......真的如此嗎?)




以暑期大片來講.......

這片徹頭徹尾不及格!

我寧可再看一次【綠光戰警】!......(開玩笑的!【綠光戰警】沒那麼好看!)

【有個陰謀論在最後偷偷講:為何這片的動作武打場面永遠要派的不清不楚?

因為這樣觀眾才會在DVD上市以前,不停的重複掏腰包進戲院!】 

2 則留言:

卵生水筆仔 提到...

哈哈,不愧是婊爆俠本色

曉慶 提到...

變形金剛23的劇本真是墮落到不行

簡單的不合理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