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超級8Super 8】J.J.的英雄主義極至表現 (本文內有雷)

從【不可能的任務三】中可以看出來,J.J.心目中的英雄往往比凡人更有血有肉、也更為脆弱。

團隊合作、訓練、自律的決心......才是英雄所以成為英雄的原因。



但傳統英雄主義在這片並沒有死去,只是J.J.也藉著這個機會讓它提升為另一個有正反議論的型式。

首先,人類對待外星人的方式真的恰當嗎?如果不恰當,我們要因為「大家都是人類」而袒護他們?還是認同外星人的憤怒報復之舉?

就算不回答這兩個問題,我們也可以注意到;那上校死了沒人會為他調半滴眼淚!...(他家人好友除外......)

這麼說,那外星人反而是為民除害了!

英雄!

前幾天才跟朋友說:美國人傳統的英雄標準,大概是要阻止一萬件犯罪,逮捕一千個壞人,關懷一百個小朋友,解除十次世界毀滅的危機......然後是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要拯救一位美女!

這些狗屁規則,到這片全都灰飛湮滅,──成功的平息自己的怒氣,找到回家的路,你就是英雄!



但是......更深層的來看待這種英雄.......

這個英雄畢竟造成了無比巨大的破壞,死了好多無辜的百姓,但一切只是為了回家!

這是何等無比的自私與莽動,而這才是世俗英雄的真面目!不管把其本質包裝成膚淺型,或詩意版,英雄似乎一點都不英雄!


很難精確描述J.J.心目中對英雄最完美、最極致的定義,但那肯定反世俗英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