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青蜂俠】公道不在人心,正義在乎實力

如果沒有雷布利,加藤會怎樣消耗他的人生?──繼續找一個渾蛋為他賣命?

事實上,雷布利再怎麼像個紈褲子弟,總也有個常人都不具備的夢想、野心、眼光......可觀眾都只注意到他的個別能力遠不及加藤。

這就是這個世界運作的方式。所以紈褲子弟大多都變成了紈褲子弟,空有一身「技術」的小人物卻成為了凡人眼中的大英雄.......



怎樣打擊犯罪最有效?

這種「生蟲之計」沒想到空前絕後的有效。

這就是凡人思維達不到的功效:當正義使者的原因與目的,只要自己知道、自己需要就好,不是為了讓眾人崇拜仰慕。

這會導致另一個「可能」的結果就是:既然眾人的觀點意見根本就不需要去在乎,至然也不需要去過問他們「對英雄這樣執行正義的手法和標準有何感覺」。反正十幾個月後,壞人全都死光光,治安大幅改善,老百姓也不覺得青蜂俠的存在對他們有何實質威脅.......正義萬歲!

【這片的觀點真是誠實的可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