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大尋寶家】很無聊的電影

美國人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這部電影/原著講得,明明就是「保存人類文化」的重要,所以並不是沒有提槍上戰場冒死衝鋒陷陣就不是男人!這些立志「保存人類文化」的智者們理所當然也不應該靠「自己也是冒死奮戰」來證明自己行動的價值。

但這片還是很不能免俗的強調、甚至過度戲劇化的放大「他們如何不畏艱險的穿梭戰場為保存文物奔走乃至犧牲性命」......

電影很多橋段的台詞相當精彩,可以說是字字珠璣,但那都是小亮點,並不能挽救/改善這片的核心和最後呈現的故事之間已經嚴重矛盾衝突的事實。



而且電腦合成背景太過泛濫,幾乎只要是外景都是在電腦藍幕中完成的。蘇聯的軍隊在鄉野中穿梭?一看就感覺(幾乎除了路面以外)森林是電腦動畫;德軍的總部?我懷疑除了幾根梁柱和演員以外,連石板路面都是假的......



就當是喬治克魯尼第一次跌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