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別再用恐懼當理由去反服貿了...

這不是漫威!

漫畫英雄改編的電影不該這麼沉重!這麼的曖昧!

感覺上就像近代的諜報電影,對抗邪惡不再是故事主軸,別讓自己被從內而發的邪惡給吞噬才是重點!

........

勞勃瑞福!一定是因為他!一定是因為他的關係,所以故事變成這樣!

.........

還挺不錯的,雖然很不習慣。

================================

關於標題,不需要多解釋,任何人敢說我親共,腦袋瓜一定有毛病。



我堅決相信台灣應該接受服貿......就算不接受,至少也要學著把對大陸的恐懼擺一邊。

否則我們就跟企圖佔據神盾的新武器、用來抹煞這個世界上自己認為「對和平有威脅」的人的反派壞蛋一樣。



可是這不表示我不知道中共對我們有敵意,更不是因為我小看這種敵意。

........

只是我認為大家扭曲了敵意兩個字的真正意義。



大家擔心台灣過度傾中不好?

為什麼大家不擔心以前過度傾美呢?

在那個美國急需鞏固戰略、同時尋找代工廠的時代,要美援有美援,要技術轉移有技術轉移,搞出了個台灣經濟奇蹟,但整個島上敢正視這個事實的卻沒幾個,大家寧可在那歌誦台灣政府英明、相信「靠國民黨從大陸帶來的黃金」是背後的原動力.......

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即使經歷了智慧財產權和反傾銷的各種政治性制裁後,大家還是相信美國...然後看不見我們傾美的事實,更看不見傾美的缺點。



擔心台灣香港化?

我也認識一些很善良的香港人,不想講太多他們的壞話.......只講一句。

「連買不到奶粉這種事情都敢拿出來講?腦袋瓜有毛病喔!犯X也不是這樣吧!」



有人擔心大陸跑來買光台灣?

是不知道台灣跟大陸之間有道台灣海峽嗎?

是不知道這世界上有個東西叫「匯率」嗎?

即使大陸可以單方面控制人民幣的匯率,可是人民幣真要擁進台灣來,按照匯市的基本操作原理,就表示要有新台幣從台灣人的口袋和帳戶裡流出去做交換,基本上匯率會開始滑動...人民幣貶值、新台幣升值,大陸人集體購買力會下降!(這時候我們去大陸擴廠...好處就多多啦!)如果進來的錢進了房地產......我們就有理由趁機會擴建,畢竟新台幣上漲,對外購買力增加,建築成本就會降低。

還不提台灣存款利率比大陸低,如果錢是進來股市、或房地產以外的地方,就表示他們會損失利息,而這利息會跑進買進人民幣的台灣百姓口袋裡。

所以........大陸真要買台灣?來啊!誰怕誰!



有人擔心簡體字進佔台灣?

饒了我吧!英文還有書寫體和印刷體,人家抱怨過什麼嗎?現在不過就是個簡體字,靠背那麼多?

況且,假設A大陸企業在台公司趁機販售他們那套統一思想,.......大家可以拒絕消費!(甚至法律可以用勞資關係的平等精神制裁他們。)

如果島內無法凝聚足夠抵制的力量,........這個島哪有獨立的資格呢?(如果台灣沒有可以制裁他們的勞資關係法律.......我們還有什麼資格講法治呢?)

簡單來說,如果想要保有主權、獨立意識,討論這個議題是不對的!是矛盾的!



講這麼多不該支持「反服貿」的理由,我連條文都不用講!

基本上幾乎所有反服貿的理由,除了主張者、捍衛者本身的偏見、和我懶加時間有限以外......好像都是垃圾、根本不值得一提。



最後重複一次.........

我堅決相信台灣應該接受服貿......就算不接受,至少也要把對大陸的恐懼擺一邊。

否則我們就跟企圖佔據神盾的新武器、用來抹煞這個世界上自己認為「對和平有威脅」的人的反派壞蛋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