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風流教師霹靂妹】大家都愛綠茶婊!


宅男女神自殺亡遺書控網路霸凌


願他的家人早日從哀傷中康復。

我不是要支持「霸菱」這種東西......

本來我想說這件事情的核心並不是霸凌!而是我們的社會與文化價值觀刻意混淆嚴酷與殘暴兩件事情。

嚴酷跟殘暴是不一樣的。前者是做自己該做的事,後者是因為自己喜歡這樣做。

在台灣,兩者混淆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群眾認同的殘暴可以是正義,而做出這種正義行為的可以是好人可以是大師.......可是群眾認同一個人跟這個人做什麼事、為什麼做...一點關係都沒有,往往都是因為這個人在完全不相關的時間地點跟議題上,討好了大眾,大家就留個「我們喜歡這個人做的事說的話」的印象在這個人身上......

所以就我個人眼界跟資訊所即.........在台灣,殘暴的人很容易得逞、很容易為所欲為。



但我轉念一想...前幾天看到漫畫海盜戰記(作者幸村誠)中,主角向旅行的夥伴解釋為何沒有人願意收養被滅族、家人都被殺光的小嬰兒...

「(前言是主角強調這小嬰兒長大了有復仇的義務。)這是為了維繫和平,因為犯下殺人罪的人如果不用接受任何懲罰,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殺人者必會被復仇,要是能嚴守這條法則的話,殺人就會停止,關鍵是不允許有例外發生。復仇的義務是為了守住人們之間的和平才有的,越是殘酷的下場越能成為警示。(但接下來夥伴質疑「這算和平嗎?」主角也認同這樣的質疑......)」

舉這個例子是想說:比起法律能夠制裁的惡,這個世界上還有太多太多的惡是沒辦法被制裁的!

虛偽、狡詐.........只是今天人們都認為「法律是道德的最底線」,所以這些法律不制裁、甚至默許跟保障的行為,很多都被厚黑學給包裝跟美化!



網路的匿名言論.......在今天是人們唯一能有效制裁這種惡的武器了!

只有在網路上,大家才敢公開講真話!指責或質疑那些作出惡行的人!撕掉那些人的厚黑假面具!



我不是要針對新聞中的當事人。因為我不認識她,我無權衡量網路言論是對是錯。

只是這裡是台灣.......就像我開頭說的,今天台灣普遍的水準,不管是修養或道德......基本上只有比爛的份!

問我對這些網路小模小演員的評價?「真要想在演藝圈立足,就給我認真的去演戲!

也別想要我(死白目)會有「死者為大」的顧忌跟觀念........

家住台北的,出入生活都方便,生活成本低,所以可以抱著「像賺零用錢(22K)」一樣的心態在某個領域中有一搭沒一搭混日子,(對老闆們或有人力需求的人來說,這些人太好用了!)反正穿的挺、扮像佳,沒人知道自己骨子裡是怎樣的半調子,唯一真正可以當成專長的大概就是「碰到長輩或上級都很懂得把自己最親和可愛的一面拿出來,所以這些人都愛死她、對她印象好的不得了。」本人腦袋裡夢(幻)想的大概也就是結婚、嫁個豪門老公小開下輩子可以每周上高級餐廳、每半年出一次國、每兩年換一台車、每五年名下多一棟房子.....「沒了?沒這機會了?我去死一死好了!」

家不住台北的,出入生活都很不方便,生活成本即高,所以老是像條狗一樣巴著那些可以「賞點零用錢(22K)」大腿、用這樣的姿態在某個領域中非常卑賤的辛苦混日子,(對老闆們或有人力需求的人來說,這些人太好用了!)反正長的正、然後又對自己的「積極」和「企圖心」超級自我感覺良好,所以根本看不出來自己骨子裡是怎樣的半調子,唯一真正可以當成專長的大概就是「碰到長輩或上級都很懂得把自己最親和可愛的一面拿出來,所以這些人都愛死她、對她印象好的不得了。」本人腦袋裡夢(幻)想的大概也就是結婚、嫁個豪門老公小開下輩子可以每周上高級餐廳、每半年出一次國、每兩年換一台車、每五年名下多一棟房子.....「沒了?沒這機會了?我去死一死好了!」

不管在哪個圈子,前者會因為自己現有的外在或物質條件而瞧不起後者,後者會認為自己的機會被侵吞而敵視前者。不然就是假裝成好姊妹,隨時搶機會捅對方一刀。

(雖然沒自殺,混的也不是演藝圈,但前者不是跟電影中的女主角很像嗎?)

也別告訴我憂鬱症什麼的。自殺的人裡頭真正患了憂鬱症的其實是少數!一句「我以後怎麼嫁人」......之後沒多久就去自殺的人,透露的是種價值觀與興趣的單一!「人即使身敗名列也可以活的很快樂很自在!」這才是事實!

所以.........這類人我同情個屁?看到大家順著這個風潮,竟然開始想要檢討網路的匿名留言風氣......我真的擔心啊!我真的噁心跟難過啊!.......我真的好想去死啊!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