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復仇者聯盟2】無法放棄的夢想,一再破碎、一再的被撿起來、一再的被重新打造...

「復仇者聯盟」這個概念本身象徵的,其實就是美國扮演「世界警察」的動機。

「讓人們抬頭仰望,都可以看到相同的希望。」



.........用這幾句話當開頭,當然不是天真的以為「美國很善良」。

東尼史塔克其實是個自大的混蛋,他可以重生無數次、可以生級無數次,但「渾蛋」這點不會改變。

懷抱著美好夢想的「人」也會有非常糟糕的一面。

美好的夢想在徹底實現已前...總要經歷無數次「變成奧創」這樣惡質的出槌...這不表示這個夢的本質很邪惡。



出槌就是出槌,出錯就是出錯,燒焦的菜味道不會好......



也許,這就是喬許威登要執意改編原著劇情的原因。

美國人需要一個超越自身經濟繁榮與否的夢想,一個不是只有「流行」一樣表淺外貌的夢想,一個可以作為全世界共同語言、跟全世界一起分享的夢想。

一個在【衝出寧靜號 (Serenity)】中把未來世界讓東西方強權的文化最終融合為一的導演,會這樣天真浪漫......似乎不意外。



期待在片尾彩蛋中看到「蜘蛛人」登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