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極樂世界】窮人也很爛+微軟萬歲

史特龍的第一滴血四打爛的人比這片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而且劇情和現實之間所作的連結簡單好懂。

相較之下,這片簡直婆婆媽媽的毫不乾脆。



 劇情沒啥瑕疵。

而且故事背景中很明顯的問題並不在於「有錢人太冷血」,──既然地球上的人蛇集團老大可以聚集那麼多駭客,甚至也可以使用同等級的「強殖裝甲」技術和各種槍砲,為什麼他不帶領地球上的賤民發展自己的醫療技術呢?

 道理很簡單,因為大家都有這樣的心態:「我是窮人,有錢人理所當然要可憐我,要掏腰包為我的醫療需求買單!」

就好像冷血的CEO管理工廠的方式:「我是有錢人,窮人理所當然要為我工作、被我消耗!」

窮人偷/搶有錢人,有錢人壓榨/消耗窮人。在我來看,大家都一樣爛。



==============================================================


微軟的視窗作業系統其實很了不起,因為它讓電腦變得好用,同等級的作業系統(例如蘋果)相較之下就貴很多,使用門檻也高很多,可是附加價值卻低很多。

因為電腦都裝了視窗作業系統,所以使用電腦變得簡單了!

相對的,大家要忍受很多當機、重安裝、三不五時花點小錢請人維修的不方便,──對於只是把電腦當成時髦娛樂的人來說,這點代價很不划算,但是對於能夠享受到電腦帶來的方便的人來說,這點代價真的是讓人欣然承受。

微軟的視窗系統一但消失,大眾使用電腦的門檻會忽然拉高,普羅大眾用電腦來發揮創意、實踐概念與設計的機會就會減半、減半、再減半。

如果沒有網路,或在網路上寫文章、寫網頁的難度是今天的好幾十倍,九把刀也只是個找不到工作的社會系碩士畢業生,彎彎?女王?......算啥!

(這部電影中,凡是電腦都使用UNIX作業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