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獨行俠】+【特攻聯盟2】英雄的意義?

我喜歡【銀河英雄傳說】卡通版第一集的開頭,英雄並不是指勇氣與卓越能力的結合,而是能夠創作時勢,或當時勢風向的舵落在手中時不畏懼、不猶豫、不會做出錯誤的抉擇。



文明法制的價值當然重要。但正因為有人寧可戴上面具也要捍衛它,所以文明法制的價值才有辦法存在,否則文明法制不過是條文罷了!在近乎蠻荒、法律等同為有錢人而設的大西部,如果沒有這種會去思考「怎麼單靠自己的肉身實踐法律文明精神」的人,今天西部還是西部。(可惜這等豪情萬丈,只有我能在這裡用寥寥數語去為它奠祭,就連在美國,觀眾都嫌它囉嗦,只想「動作、刺激、冒險」.......)

不是因為英雄有超能力,所以正義才能存續!不是因為英雄悲憐被壞蛋欺壓的小人物,所以要出來懲奸除惡!因為生命無聊,因為框架式的生活無法滿足自己,所以屌爆俠誕生了!所以「大老霸」誕生了!(漫畫原著中是如此。)

某些人生來有那個渴望!

某些人註定要握到那個帶動時勢風向的舵!

這就是英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