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渦輪方程式】+【無敵破壞王】「越早接受你的命運,你的人生越快進入佳境。」

「越早接受你的命運,你的人生越快進入佳境。」

同樣一句話,出自小精靈中的鬼,是明智箴言,但出自蝸牛大哥之口,卻只是典型的迂腐和守舊。



顯然的,會出現矛盾結果或立場的認知,不會是真理。

其實重點並不在「人怎麼面對命運」,──聽說最近一卡車電影在討論這個問題,──甚至問題也不在人怎麼面對自己。

真正的問題在於怎麼會有這一堆五四三的「道理」出現?還有「你/妳」會選擇哪一個去相信?



姑且不論有沒有命運、命運又是什麼碗糕郩,就假定有命運這一回事、命運的功能和運作方式為「X」,.......請問「你/妳」覺得人(在特定時刻)要順應自己的命運?還是挑戰自己的命運?

如果你/妳先看了【無敵破壞王】,然後覺得它說的很有道理,那你/妳會順應自己的命運。

如果你/妳先看了【渦輪方程式】,然後覺得它說的很有道理,那你/妳會挑戰自己的命運。

就好像哪顆種子先落地發了芽、冒了枝、長了葉、佔了一大塊蔭,其他種子來了就沒戲唱。



所以看電影有趣,我實在很難戒掉看電影,電影真正的樂趣或深度也不在拍電影的人主觀想傳達給觀眾的東西,而是拍電影的人其實本身就是電影的一部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