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激愛五四三】(美版的日和漫畫)當隱喻的常規尺度被超越時,人們不會注意到你在隱喻;當隱喻的對象就是「隱喻」本身時,人們不會相信你在隱喻

其實這部電影中所有的隱喻要揶揄的,並不是什麼現實社會的現象,而是好萊塢電影(s)本身。



像開頭脖子上有蛋蛋的黃金單身漢,──女士們!醒醒吧!當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好事嗎?這把年紀條件那麼好還單身?要不是個沒分寸的玩咖,至少也要有個「屁股長在胸口」之類的缺點啊!當好萊塢的芭樂言情電影是拍來教你們「不要把處女膜浪費在普通人身上,要用來釣黃金單身漢」的嗎?

拜託!醒醒吧!如果眼前的男人真的脖子上長蛋蛋,妳寧可被掛上「歧視」的標籤也不要跟他約會!



還有裸女版的iPod...iPod能夠如此成功,其實部分原因也在於電影的置入行銷。對於這個從常規角度來看,除了樣式比較特別,但幾乎沒有任何優點(同時還永遠扭曲了大眾使用3C產品的習慣,削薄了自己荷包的消費能力)的商品來說,好萊塢一定很後悔幫它做了那麼多置入行銷。

順便揶揄一下賈伯斯也不錯!(這是本片最貼近現實的地方!)



還有:好萊塢總喜歡用「破除成見」來當做電影題材。

但其實成見這個字很有趣,因為嚴格說起來成見並不存在。

 真理、真實,是必須要可以讓眾人客觀察絕並歸納並體會的,就好像「黑人並不低等」,現象?原因?證據?......很客觀,很一致;但說到「黑人比白人低等」.....每個人的動機都不太一樣,每個人的理由跟主張也都不太一樣,但唯一一樣的就是「黑人比白人低等」這句話。

反過來操作,當大家的動機都一樣,理由也都差不多,可是最後端出來的說辭卻又不同時,這就很少會被當作是成見......「因為大家的說詞不一樣!」

所謂的成見,應該只是相對於真實和理性的所有態度。而好萊塢電影本身就是種成見的縮影,這些成見又來自觀眾的慾望。

人們心中都存在著ㄧ些定見/成見/政治正確。只要電影呼應這些東西,就可以被認為有深度/探索人性/兼具娛樂性.......(ㄧ堆屁話!)

 像「黑人的人權覺醒和社會地位提升,是件可歌可泣的事實!」......天哪!數據證實:黑人職業運動選手私德出包的機會就是比白人高!當運動變成了一種特權標記時,(體育神經好,就可以為所欲為,)運動的意義何在?

還有像「愛情電影的潛規則」.....因為要賺男人的電影票錢,非要端出復仇者聯盟這種東西,女人就簡單多了,只要拍拍低成本的愛情片就好,還可以鼓勵女人拉男人一起進去看,所以好萊塢持續在拍愛情片,「偶爾看看俊男美女,洗滌一下身心靈啊!」但其實這些電影大多是主攻女性的白日夢和「不好意思對男人說出口的話」,僅僅如此而已!

觀眾想看這些東西,來強化自己的信心跟認知;拍這樣的電影兩面討好,所以電影製作人何樂而不為。

所以強勢黑人+弱勢白人+體育=勵志 !

有錢的都會單身男女=觸及現代心靈深處的寂寞 !

自以為是、自信心過度膨脹、手法沒有底限的怪獸父母=挑戰傳統教育的價值 !

女孩子第一次月經來+完全沒有女性觀點的環境=探索女性的身體覺醒帶來的恐慌對心靈的打擊和震撼.............

好萊塢的電影,只要不是爽片,幾乎都已經墮落到這種地步了!這幾個醜陋的真相我已經罵到不想再罵了,只能等好萊塢「良心發現」拍部對男性友善一點的愛情電影時發洩一下,沒想到今天就出了部這樣的電影,直接把愛情電影拍的又髒又爛又低級又下流

爽啊!!!

如果還是不能理解它這樣搞笑的風格依據,看看這部卡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