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GSmart Simba + GSmart G1362半年使用追蹤】...(很不爽 但跟手機一點關係都沒有)


看到這張圖片了嗎?這是新的Simba手機的電池和電池槽。

優點:
1.電池除了容量/電壓不一樣以外,完全相容舊型電池!(也就是說「可能」只要調低手機CPU頻率,就可以完全相容舊型電池!──除非電池拆下來、翻面之後,發現接口造型完全不一樣。但我想應該不會有公司白目白癡到如此境界。)
2.多了個「溝」(電池條碼下方的機殼上,多了塊白色的凹槽,)讓使用者可以比較容易去「觸碰」到電池上的卡榫。

缺點:「溝」的設計很雞肋!完全沒有發揮讓電池好拆卸的功能!(能摸到,但不代表能用!)──電池上的卡榫設計不良才是問題!「ㄈ」型的卡榫和「ㄑ」型的卡榫,哪個才是方便拆卸的造型?怎麼會輪到我這個外行人在自己的部落格上來指出這點!(而且...說個其實是優點的缺點,因為電池的厚度和電池槽的深度和卡榫的位置搭配的太剛好了!中間完全沒有縫隙,才會讓「ㄈ」型的卡榫變成讓電池難以拆卸的關鍵!...但這其實表示這支手機的製工是遠超出山寨等級!所以雖然是缺點,但其實是優點。)



我嚴重懷疑這支手機的外型是GSmart參考過我的部落格文章然後改良的g1362!

因為不只是電池,電源開關也明顯改良過!

不過這可能只是我的自我感覺良好......畢竟「那些缺點真的太明顯了!只有那些為了騙錢而寫一寫的職業開箱文寫手才會忽略!」

安裝了更新檔的g1362使用感覺大幅提升,亂重開機的狀況發生率......0!

連線品質提升不少,可能AP性能還是讓人很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