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罵罵犬儒,順便說:【特攻聯盟】嚇到我了!

晚上看新聞,聽到有人痛批【特攻聯盟】中,超殺女太暴力、血腥,而且大老霸朝她開槍當訓練的劇情實在......


再怎麼血腥的劇情或鏡頭,我都看的下,但是朝小女孩開槍......

我會作惡夢!!!!!!!!!!!!!!

所以在此預告:各位可能看不到我去搶完首輪後跟各位分享資訊,甚至不會有任何關於這片的資訊.......


真的會作惡夢啊!!!!!!!!!!!!!!!!!一點都不好笑!!!!!!!!!!!!!!!!!!!!!!!!!!!!!!!



話說:

這片其實就是種變形的惡童電影。

我覺得所謂的惡童電影,應該是指裡頭的主人公/或佔有重要戲份的配角,在原本應該保有純真美夢的年紀,卻不但沒有,反而還能作出許多需要經過精密訓練才能完成的破壞動作。

所以一票年輕小鬼帶上面具打擊犯罪,......這不是惡童電影,是什麼?

說白了就是如此而已,否則麥克考立金當年(連續兩年)教訓兩個笨賊(兩次),難道手段就不暴力殘忍嗎?為何大家還看的哈哈大笑?就因為笨賊很荒謬的沒摔死、電死、被磚頭砸死?

看到一個十幾歲的小女孩,竟然可以駕馭這麼高難度的動作場面,不知道去佩服、去評論這一點,卻在思考著道德風俗教育?...(是要考慮啦!可是不需要這麼大聲兼用力吧!)

說白了,這就是犬儒。小孩子應該花時間與力氣在對自己前途有益、大人也認可、同時又能滿足整體社會虛榮心的活動上頭。專心考試唸書,這是大人認可、同時對自身前途有意;參加奧運代表隊,這是對自身前途有益,同時又滿足整體社會的虛榮心。

把犬儒精神無限放大,且無孔不入的滲透到下一代生活的每個角落後,我們會發現所謂的下一代其實永遠只是我們這一代的價值觀投射與再複製,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機會去追求自己真正的夢想,或是實踐大冒險的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