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特攻聯盟】法律,善良習俗,現代文明...都在保護壞人

【【混混天團】的總評還沒寫完就跑來寫這篇...真是混啊!】

【這篇文章的哲學概念,一旦理解之後,其實是很恐怖的,如果看不懂的人,千萬不要深入。】


一問:復仇,真的不好嗎?

二問:復仇,等於正義嗎?

三問:英雄,跟正義有什麼關聯?


三個問題結合起來後,我發現:

英雄,不等於正義;英雄,只是一批更勇於擁抱自己命運的人;英雄,為了擁抱自己的命運,願意比旁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與作出無止盡的犧牲;英雄,不會讓任何人、任何理由,阻擋自己實現自己的命運。

正義算啥鳥?

「那麼執著於自己的命運幹麻?」

這是個很奇怪的邏輯問題,──有點接近詭辯。

因為,人如果有本性,那最清楚一個人本性,或能從最客觀角度陳述一個人本性的,就是命運。

我相信人要幸福、或擁有一個完整的人生,就不能無止盡的忽視自己的本性或命運。所謂的「好的工作」、「好的家庭」、「好的物質生活」...那都是狗屁!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就例如這片最讓人爭議的「超殺女」吧。──失去母親的方式有很多種,她可能是最悲慘的一種;失去父親的方式也有很多種,他也可能是最悲慘的一種,(「大老霸」早就是個死人!一直以來照顧她、教育她、訓練她的,不過就是個亡靈。)

這種命運就是她的一部分!就是她的本性!(或是她的本性已經被命運給扭曲!...很難分出誰先誰後。)

怎辦?

殺光那票王八蛋,在這時候看起來是個完全合情合理的選項。如果不殺光那票王八蛋,她永遠無法擁有真正的人生和幸福。

但我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替「超殺女」平反,而是想問:雖然我們大部分的凡人,都不會作姦犯科、加入超暴力幫派,難道就表示我們不曾扭曲過別人的命運、剝奪過別人的人生?

上一個問題或許太尖銳,所以我再反過來問:坐在螢幕前,過著平凡生活、安分守己的讀著這篇文章的各位,難道實踐了自己的命運?人生中沒有承受著某些無法平復的傷痛?

現代人的標準生活楷模:「找一個穩定的工作,賺錢、成家、守法過日子,不要去唸唸不忘自己人生中程受過的打擊......」仔細看看,這套標準與說詞,就是要強制所有人都藉由工作、賺取物質,然後沉溺、陶醉在物質中,在同一個模子打造的人生中,讓自己遺忘傷痛,同時欺騙自己「我很幸福」。

這不難解釋為何一堆人功成名就、賺大錢之後,就陷在吸毒、狂歡、無止盡的享樂,直到再次跌入地獄為止。

因為他們一直在迴避自己的命運。


至於標題所說的「法律,善良習俗,現代文明...都在保護壞人」...

我只能提示在讀文的各位:確定自己是好人嗎?確定自己沒剝奪過別人的命運、人生、幸福,或給別人製造過傷痛嗎?

如果發現自己不是好人,那哪天,某個「超殺女」來到各位面前,用各種形式、手段來復仇時,千萬別訝異,如果不想「死」的很難看,最好開始想盡一切手段,杜絕被報復的機會,──當個更壞的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