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遊戲產業的衰退是遊戲產業自己的錯

Unity引擎會在這幾年大行其道,正是因為開發PC/TV平台遊戲的成本真的太高了!聰明的、有商業經營概念的遊戲開發公司經營者或遊戲製作人當然都會選擇「開發階段使用免費」的Unity。




遊戲作為一種藝術,其價值並不該是建立在製作方花了很多錢、給了非常棒的聲光特效,而是種整體質感!

拿戲劇來說,戲劇的形式很多,從電影、電視劇、到歌劇跟舞台劇,甚至還有布偶戲、皮影戲、廣播劇。

各種類型的戲劇都會呈現不同的質感。同樣一個故事,也些版本走卡通造型,也有魔幻科幻風,就像光是一個莫札特的【魔笛】,我就見過兒童劇版、森巴版、和義大利威尼斯風格版.....

認為遊戲的藝術性與感動就是要建立在「電影般的聲光質感」,這才是造成遊戲產業衰退的關鍵。

2 則留言:

嘰咕敏歐颼颼 提到...

所以因應連遊戲業都M型化的世代,很多小而精的獨立遊戲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也是現階段現象(我覺得還不錯)

婊爆俠 提到...

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