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曼達羅人 Mandalorian】S1E04 忽然變成中規中矩的美劇

前三集都是個連貫事件的前、中、後...串流直播平台上的影集似乎開始有這種趨勢。

可以看的出來主導劇本的強哥(強法夫洛)喜歡在觀眾認為不該是重點的小事上讓主角花費一堆時間,但這些時間最終都能幫助觀眾更能體會或認識劇中腳色。反而是傳統戲劇上的重點片段,在這個劇集的前三集都變成快速的走馬看花。

(回想一下,第一與第二集中,主角真正拿來執行賞金任務的時間很少!挺起槍就快進快出,反而是花了一堆時間處理馴服野生動物與打獵。)

這一集則是回到中規中矩的美劇,有個完整獨立的事件與主題,還有圍繞著這個事件與主體的起承轉合.......雖然從整季的角度來看,這就只是「讓主角多認識一位盟友(幫助主角對付未來的大危機)」同時「藉由和寡婦的對話讓觀眾更理解曼達羅人」而已.......標準的美劇結構。

不想去爭論這集是好是壞。

但真要說,這集最大的目的大概就是為了幫迪士尼賣這個尤達寶寶吧!


(我買單!)




吉娜‧卡拉諾的腳色比較讓我覺得尷尬,因為這腳色心境上的無奈缺乏說服力(或說力道)、也沒有在鏡頭前被充分表現,整體造型又以女人味取勝,跟她過往的演出不同。

但明明就是套路式的演出,卻有拳拳到肉般的說服力,不虧是前職業格鬥家。




雖然拍得很好...可是跟整集風格有點維和,因為驚悚恐怖的氣氛太重。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布萊絲·達拉斯·霍華未來或許可以考慮執導看看這種帶有科幻與怪獸風格的恐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