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毒鯊Toxic Shark】生動活潑的劇本(情人鬥嘴+惡質企業經營者),可惜導演無力掌控B級科幻要素


「我們」可能都犯了一個錯:認為怪物電影的劇情應該要形式上的向觀眾交待怪物的來歷。

但其實「在一艘外星人的廢墟太空船中發現異形」這實在不能算是什麼解釋,但這好像就成了一種傳統。

我們要解釋變異科技的來歷,我們要看到它影響的過程.......

但這片很瀟灑地讓人忽略了這些東西。


劇本真的很有趣,兩個正在鬧分手(或自以為已經切斷彼此聯繫)的情侶竟然在千萬里外的異國度假區重逢。(真正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男方的友人去隨手翻了翻女方閱讀的女性雜誌覺得內容很有趣而記下了同樣的度假地點......男人的陰柔面很自然而然的就大爆炸了,哪有被壓抑呢?)

開頭藉由狐群狗友瞎姊妹的一說一唱,快速建立腳色的性格,雖然都有點刻板,例如只想把妹的只想把妹,只會念書的只會念書,腦袋沒料的腦袋沒料......幾乎該有的一樣不缺,但這個故事大框架還算不落俗套。

比起「大家看似開心地一起度假,但其實內裡嫌隙如同暗潮洶湧」來的更好、也更有創意。

還有渡假村老闆那投機不負責任、滿腦子自我膨脹、老愛賣弄空洞不切實際的術語、不尊重員工專業但又挑剔一堆的嘴臉,劇本寫得好,演員演得更好。

雖然導演在處理很多應該要很有張力或爆發力的畫面時,技術不良不說,攝影或節奏都缺乏巧思(基本工),但瑕不掩瑜,基於劇本(創意)之優秀,本片仍算是我最近看B級片的一大驚喜。

沒有留言: